人民網>>體育>>2015女排世界杯
人民網>>體育>>正文

“郎平大婚”牽動全民神經

2015年09月08日08:28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郎平大婚”牽動全民神經

伴隨著中國女排從世界杯載譽歸來的是“郎平或將大婚”這樣的爆炸新聞。據說,郎導本人對這段戀情非常低調,隻有圈內極少數人知道內幕。爆料者還說,郎導准備在世界杯結束后就開始籌備婚禮,對方是國內鑒寶大師,婚期大約是在明年1月左右。

消息一出,馬上就有網友尋找郎導戀愛的蛛絲馬跡,並將疑似男主角的照片發到了網上——在網友們看來,兩人相貌相當,年齡合適,雖然從事的領域差異較大,但這段姻緣實屬難得。

聽起來,“大婚”新聞不僅得到人們的高度關注,而且對這一結果的接受程度之高,難以想象。看看網絡上的留言就知道這樁婚姻受到了多麼熱切的擁護。

然而,到昨天為止,隻有外界傳得沸沸揚揚,當事人都沒有發出聲音,郎平本人並未在公開場合提及,那位神秘的“鑒寶大師”也僅限於外界猜測。唯一耐人尋味的是,這則爆料出現的時機很有意思,恰好是在中國女排打世界杯最后一場比賽之前。在中國女排即將奪冠的重要時刻,一則“郎平或將大婚”的消息出現在網絡上。知情者拋出如此重磅的消息,難道是想告訴廣大觀眾們,郎導即將雙喜臨門了?

對於郎平,人們鮮少知道她的私生活。在公眾面前,“郎平是女性教練的楷模,”美聯社曾經這樣評價她。但熟悉郎平的記者知道,她不僅是一位嚴師,一位慈母,更是一個愛美的女人。1995年與前夫離婚之后,20年來,郎平始終孤身一人,這讓關心她的觀眾非常心疼。在接受採訪時,郎平這樣說過,她始終向往著幸福的退休生活。“我覺得還是要安定下來。一個女人呢,老這麼飄著也不是個事,也挺累的,還是想有個家。”在個人博客上,郎導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希望明年的情人節,有人給我送玫瑰花。”渴望愛情之心溢於言表。

如此坦誠,如此熱愛生活,郎平活得很真實。在這樣一個浮夸的時代,像郎平這樣將自己的心跡袒露給大眾的偶像寥寥無幾。對這樣一位全民偶像,在縱橫世界排壇這麼多年之后,人們紛紛祝願她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

最后,借用晨報讀者“諾言”的一句祝福:“郎平在事業上無比輝煌,希望她保重身體,在個人的生活中也能同樣精彩。”願這對有情人終成眷屬。(徐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