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圖騰”來了 時隔11年NBA中國賽迎喬丹

記者 許蓓

2015年10月10日08:22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邁克爾·喬丹終於帶著他的Air Jordan“騰”,再一次來到中國。對於中國的70后、80后“骨灰級”NBA球迷來說,這是特殊的一年——2015年距離喬丹在1984年進入NBA,已有31年,距離球鞋收藏家視為珍寶的Air Jordan系列誕生,整整30年,距離喬丹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訪華的2004年,也有11年了。

2015年NBA中國賽,第一場比賽將於10月11日13時30分在深圳大運中心開賽,“喬老板”的黃蜂隊將在此對陣克裡斯·保羅和格裡芬領銜的快船隊。這樣一場表演性質高於競技的季前賽,因為喬丹的到來,與以往任何一次NBA中國賽相比都要更顯特殊。“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見到喬丹本人時的場景,那時候我還在念高中,他來給我們上了一堂課,他坐在凳子上,我們圍著他,我還記得他穿了一件藍色的上衣,我跟他握了手,還聊了一會。”保羅在今天下午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起他與喬丹第一次面對面的場景,事實上在現役頂級球星心目中,已52歲的喬丹依然是“神”。

“他是一位特殊的球星,所有人都會不停地談論他,談論他曾經打出的那些精彩表現。”保羅說,“現在的年輕人可能沒有親眼見過喬丹打球,但這沒有關系,比如我6歲的兒子,他從來沒有看過喬丹打球,但他仍然會說他最喜歡的球星就是喬丹。”

“大家都知道喬丹那些神一樣的表現,1998年總決賽第六場,他的最后一投,我想這是我心目中喬丹最偉大的投籃之一。”格裡芬說。那是在1998年6月14日,喬丹率領公牛對陣爵士,他在最后時刻從馬龍手中斷球,並晃倒防守他的卡塞爾之后投進制勝球,幫助公牛再一次取得3連冠,也是8年內的第6個總冠軍。

保羅:求勝同時保持健康

向喬丹致敬的同時,保羅和格裡芬也在准備著開啟新賽季的征程。上個賽季,快船在西部半決賽中遭火箭逆轉,但他們在季后賽首輪卻能淘汰掉難啃的馬刺,快船主帥裡弗斯表示,對陣火箭時,他們沒有“充分重視”這個對手,而他還認為勇士能最終奪冠,是因為沒有碰上快船和馬刺這樣的球隊。

格裡芬對新賽季快船的前景極為看好,“這是我和保羅一起打球的第五年,我們相互了解,無論在場上還是場下,我們都更有默契。”他說,“我們是一支極具天賦的球隊。”

保羅今年已30歲了,在上個賽季,他打滿了82場常規賽,這也是他職業生涯中第一次全勤。裡弗斯不認為新賽季中還能讓年紀漸長的保羅持續如此高強度的體力支出。保羅本人的想法是,除了求勝、爭冠,他面對的最大的困難還有如何保持健康。“上個賽季在季后賽裡我投中了一些球,我要感謝我的隊友,他們給我制造了很多機會。但現在我得去面對傷病的挑戰,我需要做的是盡可能地保持健康,保証我的職業生涯不會出現什麼意外。”保羅說,“如果我足夠健康,那麼我確實每場比賽都想上去取勝。”

三十而立,在自己30年的經歷中,保羅最難忘的瞬間並不是他投中的那些關鍵球,而是“我結婚那天,還有我的孩子們出生的那天”。保羅的兒子小克裡斯是NBA場邊出名的小萌娃,作為聯盟頂級控衛的兒子,小克裡斯自然擁有著極高的籃球天賦。“我兒子6歲了,他到了能懂得籃球的年紀了。有時候他會跟我說,‘爸爸,你多點去突破,還要去扣籃,’他會看我的比賽,然后告訴我,你沒有投進多少個3分球。”

保羅談到兒子的時候,臉上會難以抑制地露出甜蜜的微笑,“我有教他打球,你知道我是個控球后衛,可能我的兒子會遺傳我,他的身高可能不會特別高,那麼我要教他的啟蒙課就是如何去控球、傳球,與隊友們分享球。”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