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廣州日報:NBA還有什麼?還有喬丹

許蓓

2015年10月12日08:1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NBA中國賽一度處於相當尷尬的境地——沒有了中國元素,加上季前賽觀賞性有限,巨星上場時間寥寥,還有沒有中國觀眾願意掏數千元去看一場表演賽?去年NBA中國賽到訪的兩隊是國王籃網,兩隊都沒有超級巨星,中國球迷最熟悉的加內特打了十來分鐘就下場休息,在北京站,兩隊干脆派上了替補為主的陣容。2013年的中國賽即便加入了姚明的參與,號召力依然有限,這一年到訪的是勇士湖人,但科比因傷缺席,大部分早就知道科比不會上場的媒體,根本就沒有報名報道這次中國賽。

今年的情況則大有不同,多虧了“大神”喬丹的加持。

NBA中國賽第一次在深圳舉行,哪怕比賽地點是地處郊區的大運中心,仍有眾多觀眾到場,大部分都是沖著“喬丹可能出場”的噱頭來的。大運中心體育館能容納18000名觀眾,出於安保考慮,本場賽事隻能售出15000張門票,但據稱場內觀眾數字仍達到了17000人。這樣的場面,哪怕是NBA季前賽首次登陸中國的2004年,也難見如此盛況。

追著喬丹來深圳採訪的記者,人數遠遠多於過去兩年到場採訪NBA中國賽的。賽前新聞發布會喬丹出場時,記者席上幾次爆發出不淡定的歡呼。在離開新聞發布廳前,喬丹與蕭華、鮑爾默各拿一個官方籃球——並沒有簽名或者特殊處理,只是一隻普通的籃球——扔向人頭涌動的記者席留作紀念品,這個環節的安排在過去幾屆中國賽從未有過,平時對小紀念品無感的記者,此時也都如球迷般瘋狂地去爭搶喬丹摸過的那個籃球。

從未有過的熱烈,這一次被NBA出了個大招完全激發,幾乎讓NBA中國賽的受關注程度和中國球迷的狂熱度達到了頂點。不過,熱鬧之后也難免讓人擔心下一次中國賽,NBA還能搬出什麼招數?還能不能奏效?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