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歐預賽18支球隊已出線 荷蘭仍然命懸一線

2015年10月13日09:19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歐錦賽預選賽)歐錦賽預選賽18支球隊已出線

新華社倫敦10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王子江 張寒)2016年歐洲足球錦標賽預選賽已近尾聲,12日的比賽過后已有18支球隊獲得參賽權,目前隻剩6個名額待定。

按照歐錦賽預選賽的規則,9個小組的前兩名及成績最好的一個小組第三直接晉級,剩下的8個小組第三將進行附加賽,勝出的4支球隊晉級,再加上東道主法國隊,正好24支球隊參加決賽階段的爭奪。

當日比賽結束后,除H組第二名尚未確定外,其他8個小組的前兩名都已產生,他們是:A組的冰島和捷克、B組的比利時和威爾士、C組的西班牙和斯洛伐克、D組的德國和波蘭、E組的英格蘭和瑞士、F組的北愛爾蘭和羅馬尼亞、G組的奧地利和俄羅斯、I組的葡萄牙和阿爾巴尼亞。

H組中,意大利隊以21分排名第一,已確保出線。挪威隊以19分排名第二,克羅地亞隊落后挪威隊2分。

本屆歐錦賽13日在戰罷A組、B組和H組最后一輪比賽后將結束小組全部比賽。H組中,挪威隊在客場迎戰意大利隊,克羅地亞隊客場與馬耳他隊交鋒。土耳其隊將和荷蘭隊爭奪A組的第三名,波黑、以色列和塞浦路斯隊爭奪B組第三名。

已獲得附加賽參賽資格的是瑞典、斯洛文尼亞、烏克蘭、丹麥和愛爾蘭。另外,F組第三名匈牙利隊有可能以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身份直接出線。

不過,如果A組的土耳其隊擊敗冰島隊,同時哈薩克斯坦隊戰勝拉脫維亞隊躍居小組第五,土耳其隊也有可能取代匈牙利隊成為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直接獲得決賽階段參賽資格。

按照比賽規則,所謂的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指的是位居第三的球隊與本小組排名前5的球隊的比賽積分。

附加賽的抽簽儀式將於18日在歐洲足聯位於瑞士尼翁的總部舉行。(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