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佛山隊新賽季主帥確定 外援無大牌內援老將為主

2015年10月13日09:12  來源:信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佛山隊新賽季主帥確定 外援無大牌內援老將為主

  CBA新賽季即將拉開帷幕,佛山龍獅隊在昨日進行了媒體公開訓練,新賽季教練班子和內外援悉數曝光,可謂揭開了神秘面紗。可以說,佛山隊的變化相當之大。蔣興權卸任主帥之職后,新帥人選一度傳出多個版本,最終球隊再次選擇外教作為主導,唐正東、龔鬆林等內援也首次亮相。

  變化 外援

  洋帥外援無大牌

  關於佛山新帥之前有幾個版本,先是昔日名將李楠,再到前中國女籃主教練孫鳳武,但最終,球隊敲定了執行教練迪恩-穆雷。外界肯定對迪恩-穆雷較為陌生,但他與佛山前任主帥蔣興權頗有淵源。穆雷曾經在2010~2011賽季在新疆隊擔任蔣興權的助手。此后,穆雷一直在日韓的籃球聯賽擔任助教。

  除此之外,佛山隊在外援方面引援工作也做出了最終的確定,NBA上賽季曾效力於爵士隊的賈雷爾-貝寧蒙,以及身高2米01的鋒衛搖擺人斯科蒂-霍普森正式簽約佛山隊。

  霍普森NBA職業生涯至今轉投過四支球隊,都沒獲得多少機會,而貝寧蒙曾在上賽季與爵士隊簽下過一份為期10天的短約,這期間他一共隻上場打了3分鐘。休賽期,貝寧蒙與騎士隊簽下訓練營合同。

  每年佛山隊目標都是打進季后賽,但屢屢功虧一簣,貝寧蒙的到來又會對球隊帶來什麼幫助?

  “我還年輕,而且這也是個証明自己的機會,希望能抓住這樣的機會讓外界更加認識自己。我對贏球充滿了信心,大家到聯賽的時候看我的表現吧。”貝寧蒙說道。

  變化 內援

  唐正東、龔鬆林老將當道

  在今年整個休賽期,佛山隊不僅在主帥和外援做出了變化,在本土球員上也進行了一系列的人員調整。最重要的是,外線神射手龔鬆林以及3屆CBA常規賽MVP得主唐正東的加盟,很好地補充了球隊的需要。

  “今年是加盟佛山第一年,在這支球隊看到一些活力,球隊裡年輕球員比較多,作為老隊員的我是想把這支球隊往穩定方面去帶。”唐正東接受採訪時表達了對新球隊的期望。

  眾 所周知,唐正東主打中鋒位置,但目前佛山內線傷病累累,小將鄭准和宗贊都有傷在身,甚至前CBA新人王得主朱旭航也因腳傷未愈將缺席新賽季。離新賽季開賽不到20天,對於一名老將而言,似乎他一來球隊就要承受巨大的壓力,唐正東則表示,“肯定是有壓力的,我來了以后肯定是希望能起到一個更好的作用。因為內線位置確實是緊張,就我一個沒有傷病,怎麼去更好地調配是新賽季重要的事情吧。”

  對於佛山這支年輕的球隊,不僅唐正東需要貢獻出豐富的經驗,另外一位老將龔鬆林也希望能通過自己的經驗優勢,讓球隊更進一步。“球隊可能也是看上我的經驗吧,大唐也在這裡,我們兩個隊員可以給他們帶來經驗上的幫助。其實不管去哪個隊,目標都是先進季后賽,佛山也是一樣。”

  變化 內部

  曾令旭轉會是最大損失

  在內援方面,佛山隊除了引入老將唐正東和龔鬆林外,新賽季人員變化也相當大。上賽季主力控衛曾令旭轉會山西隊,老將徐國翀正式開啟教練生涯,也隻有像任俊威、鞠明欣、史鴻飛等幾個熟面孔,加上新加盟的台灣后衛蘇翊杰以及前青島隊鋒線尖刀李濤,其余球員基本上都是從青年隊調上來的年輕球員。

  對此,作為球隊名義上的主教練燕嵩濤表示,“人員方面我們確實做出了很大的變動,現在在小前鋒位置上補充了李濤和龔鬆林,在中鋒上補充了大家熟悉的唐正東,雖然還有很多剛剛調上一隊的年輕球員,但相信唐正東和龔鬆林這樣的老將到來,給球隊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對 於球隊來說,CBA全明星控衛曾令旭離開了球隊,必然是一大損失。雖然有新加入的台灣后衛蘇翊杰作為補充,但他的整體實力應該不如曾令旭,1米83的小個子在聯賽中隻能傳球為主導,在個人進攻方面會是難題。盡管球隊中還有史鴻飛、郭凱倫和史俊這三位年輕后衛可用,不過相比曾令旭的成熟都有不小的差距。

  可想而知,佛山隊雖說是引入了唐正東、龔鬆林等實力干將相助,但牌面上並未有提升,加上朱旭航又賽季報銷,看來,球隊在新賽季又要面臨著不小的挑戰了。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