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超周六開打 恆大泰達之戰臨時換主裁引爭議

2015年10月16日08:3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倒數第3輪本周六開打 恆大泰達之戰臨時換主裁引爭議

對於足協這次臨時更換裁判,恆大表示難以接受。 /新華社

中超最后三輪,爭冠和保級都進入最最關鍵的時刻,所以一點點風吹草動都會引來不小的騷動。昨天,中國足協突然更改了一天前就公布的本輪中超裁判名單,特別是更換了天津泰達和廣州恆大這場比賽的主裁判。原先的人選、80后主裁判傅明變成了資歷更老的范琦。

廣州恆大客場挑戰天津泰達,這場比賽不但事關恆大的爭冠形勢,還與泰達的保級前景息息相關。所以這樣一場重要的比賽突然賽前換主裁判自然會引發各方的議論紛紛。

年輕的傅明是國際級裁判,和馬寧一樣屬於裁判圈的少壯派。但近年來他執法的比賽爭議不少,也許這是足協方面將泰達和恆大之間關鍵比賽的主裁判換成老裁判范琦的一個原因。根據周三足協公布的第一份本輪中超執法裁判名單,范琦是有任務在身的,他原本是要執法重慶力帆和上海申鑫的比賽,顯然這是一場無關緊要的賽事。現在這場比賽主裁判改為了郭寶龍,所以也不是傅明和范琦執法的比賽對調,因此也有可能是是傅明因為個人原因而被拿出了本輪的裁判名單。

從本賽季中超已經進行的比賽來看,傅明和天津泰達還真有一定的矛盾。聯賽第7輪,天津泰達客場3:4不敵石家庄永昌,那場比賽的主裁判就是傅明。賽后天津泰達以傅明的判罰不公為由,向中國足協提出了申訴。泰達俱樂部稱,傅明的幾次誤判,尤其是漏判兩粒點球成為左右這場比賽結果的關鍵因素。特別是在泰達將比分扳成3:3后,該隊的吉爾由中路帶球突破至禁區,遭遇永昌守門員攔截時倒地。用泰達方面的言論就是:“這在任何級別的聯賽中,都是一個無可爭議的點球,但當值主裁判卻對永昌的犯規視而不見。”

至少對於天津泰達來說,在保級的節骨眼上,他們肯定是不希望遇到傅明來執法這場比賽。但頂替傅明的范琦則是廣州恆大球迷的眼中釘。本賽季足協杯,恆大最后時刻被吹了一個爭議點球,最終在客場以1:2負於新疆出局,吹罰這個點球的正是范崎。當時,雙方1:1戰平,新疆的外援費利佩拿球突出禁區,恆大門將李帥出擊碰到球的同時也扑倒了費利佩,新疆因此獲得了一個絕殺的點球。

當然范琦也並不能算是恆大的“克星”,本賽季中超第22輪恆大客場傷停補時第3分鐘絕殺江蘇舜天的比賽,主裁判就是范琦。

而就在昨天下午晚些時候,廣州恆大俱樂部向中國足協裁判委員去函,表達難以接受臨時調整范崎出任津穗戰主裁,希望裁委會能按照之前計劃安排執法裁判。

其實,不管究竟是什麼原因讓足協做出了更換泰達和恆大比賽主裁判的決定,范琦在這場比賽中的執法無疑將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俞炯)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