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第一屆青運會福州開幕 共7959名運動員參賽

2015年10月18日18:0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18日電(楊磊) 10月18日16:30,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簡稱“青運會”)在福州海峽奧體中心體育場正式開幕。

“青運會”的前身是全國城市運動會(簡稱“城運會”)。創辦於1988年的全國城運會,是每四年舉辦一次的全國大型綜合性體育盛會。與“全運會”不同,“城運會”以城市為單位組團參加,其主要目的是發現和培養競技體育后備人才,促進城市體育事業發展,為實施奧運爭光計劃服務。

2011年10月,福建接過第八屆城運會會旗,2013年11月,為了適應國內及國際體育形勢的發展需要,更好地與國際青年奧運會接軌,第八屆全國城運會更名為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本屆青運會共設26個大項,305個小項,參賽運動員7959人,教練員3403人﹔共有包括香港、澳門在內的55個代表團報名參加,代表團總人數12145人,裁判員及技術官員1688人﹔參賽運動員年齡在13-21歲之間。

按節儉辦賽原則,本屆青運會自行車現代五項曲棍球等3個項目分別在山西太原市和江蘇常州市提前進行;男子足球U18組、女子足球U16組、男子籃球U16組、跳水柔道等項目提前結束了比賽。其他項目和比賽今起開始角逐,全部比賽將於10月27日結束。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