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超聯賽僅剩下兩輪 五隊為降級提心吊膽

本報記者 陳晨曦

2015年10月19日07: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超聯賽僅剩下兩輪 五隊為降級提心吊膽
在上海申鑫隊提前降級之后,中超聯賽的另外一個降級名額如陰影一般籠罩在5支球隊頭上。尤其是在中超轉播權賣出天價、俱樂部分紅有望在下賽季大幅增長的大好局面下,誰都不希望在盛宴開席前“離場”。

10月18日進行了中超第二十八輪的最后兩場比賽,重慶力帆隊主場以2︰0擊敗上海申鑫隊,積34分排進了聯賽積分榜中游﹔杭州綠城隊與遼寧宏運隊的保級大戰激戰成和,各得一分卻是兩隊都不希望看到的結果。

現在,排名第十一位的杭州綠城隊與第十五位的貴州人和隊之間僅有4分差距。在聯賽還剩兩輪的局面下,保級大戰勢必殘酷異常,結果難料。在杭州綠城隊(29分)、遼寧宏運隊(28分)、廣州富力隊(28分)、天津泰達隊(27分)和貴州人和隊(25分)這5隊中,顯然貴州人和隊的保級形勢最為不妙,即便在最后兩輪比賽中取得全勝,也要看其他球隊的臉色。值得一提的是,5支保級隊在最后兩輪再無直接交手的機會,各隊將用隔空較量,決定彼此命運。

積分落后的貴州人和隊還有一個不利的處境,在5隊間的主客場對話中,貴州人和隊隻在與天津泰達隊的交手記錄中稍佔優勢。換句話說,杭州綠城隊、遼寧宏運隊和廣州富力隊都隻需再漲3分,就可以壓制住貴州人和隊,確保保級無虞。

如果以各自對手的實力與現狀分析,杭州綠城隊和廣州富力隊略佔優勢:杭州綠城隊距離保級隻差一場勝利,最后一輪主場迎戰上海申鑫隊是最好的機會﹔廣州富力隊面對的兩個對手分別是無欲無求的重慶力帆隊和河南建業隊,兩場比賽拿到一場勝利也不算難事。

天津泰達隊和遼寧宏運隊情況類似,兩隊分別要與爭奪亞冠資格的北京國安隊和上海上港隊交手,一場硬仗在所難免,取勝甚至戰平的難度不低。天津泰達隊最后一輪將與重慶力帆隊交手,但將希望都壓在這場比賽並不保險﹔遼寧宏運隊還有一場與上海申花隊的主場較量,拿3分的難度也不低。

在盼著對手犯錯誤的同時,貴州人和隊還要在后兩場比賽中確保全勝,但這絕非易事。人和隊的下個對手是石家庄永昌隊,如果不能從客場帶走3分,貴州人和隊在主場與長春亞泰隊的收官戰也將變得毫無意義。讓人和隊稍感不妙的是,石家庄永昌隊剛在客場踢出了高質量的比賽,阻擊了爭冠球隊上海上港隊。貴州人和隊現在最大的希望就是拖住身前的天津泰達隊,如果天津泰達隊下輪不能擊敗北京國安隊,而貴州人和隊取勝石家庄永昌隊,兩隊的保級處境將發生逆轉。

《 人民日報 》( 2015年10月19日 23 版)

(責編:郝孟佳、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