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超冠軍本輪難產 “莫須有”判罰左右爭冠格局

郭劍

2015年10月26日08:24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本輪中超焦點戰第95分鐘伊朗主裁和本土邊裁匪夷所思的越位漏判,使得山東魯能在客場以2︰2艱難逼平廣州恆大,這一出人意料的判罰不但拖住了廣州恆大提前一輪主場奪冠的腳步,同時也讓山東魯能在積分榜上領先北京國安位居第三。按照一位專業裁判人士的說法,主裁和邊裁雙雙放過明顯越位的情況十分罕見,“從業務角度講這是低級失誤,基本等同於前幾輪杭州綠城在主場快發邊線球形成單刀被判越位”。

盡管業內人士不願給出“裁判主觀故意”的判斷,但這一錯誤判罰卻直接影響了今年中超聯賽的爭冠格局——本輪廣州恆大主場被山東魯能逼平,積64分暫居第一,努力追趕的上海上港在天寒地凍的長春客場以2︰0擊敗長春亞泰,積62分繼續保持著奪冠希望,位居第三的山東魯能積56分,本輪客戰天津0︰4送出慘敗的北京國安同積56分,因相互比賽淨勝球劣勢暫居第四。

“我覺得裁判是個好裁判,整場比賽他也非常辛苦,我不願意接受平局的結果,但是我接受他的判罰,因為他是裁判”,賽后廣州恆大隊主帥斯科拉裡收起了自己平素的火爆脾氣,他並未指責裁判的判罰,他說他相信會在一周之后“把屬於我們的東西拿回來”,“我們的球隊整個賽季都非常出色,在最后一分鐘丟球很難過,但我們預想過最后兩輪比賽的艱難程度,我們必須戰勝強大的對手。”

廣州恆大最后一輪的對手是坐鎮工體的北京國安。北京國安今天大比分輸掉“京津德比”,不少國安球迷賽后通過網絡吐槽,對於心氣頗高的國安球迷而言,俱樂部以“窩囊”方式輸球最不能容忍,一旦最后一輪讓廣州恆大踏過工體奪冠,本賽季這支京城勁旅將落入“四大皆空”的窘境——有北京球迷戲言,“不破不立的絕境可能會是好事一樁,至少下賽季不用再為亞冠聯賽操心,俱樂部正好可以給自己找到准確定位。”

不過,北京國安又一次被推到“判官”位置實非己願,以實力論,國安在中超已然不是一流強隊,以狀態論,隊中老將賽季末逐漸顯出疲勞,第25輪客場輸給遼寧宏運后退出爭冠行列,本輪客場不敵天津基本失去新賽季亞冠資格,“精神勝利法”若無俱樂部的人力財力物力支持作為雄厚基礎,隻會讓球迷感到失望。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