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綠城1比1平江蘇舜天 保級懸念留到了最后一刻

記者 戚珊珊

2015年10月26日08:51  來源:杭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除了杭州綠城隊,昨天中超倒數第2輪裡需要拿分“續命”的隊伍都拿分了,廣州富力、遼寧宏運本輪都全取3分成功保級。而1︰1戰平江蘇舜天的綠城,僅憑這1分還上不了岸。

看著人家保級之后歡天喜地,綠城的一顆心卻還不能落地。僅剩最后一輪,綠城還得打起精神繼續和天津泰達、貴州茅台展開爭奪。

又是一場平局 最近已5輪不勝

綠城最近已經5輪都沒有贏過球了,球隊上一次贏球還要追溯到2個月戰勝貴州茅台。2個月以來的保級關鍵階段,球隊的表現始終差強人意。而昨天這場比賽,綠城有多達400來個球迷奔赴南京,想要在客場見証球隊提前保級的喜訊,可等來的結果還是一場平局,不免有些不是滋味。

但其實綠城這1分拿得也是夠艱難的。國腳眾多的江蘇舜天,因為要備戰足協杯決賽本場上了很多年輕球員,但他們仍然創造了不少好機會。上半場對方外援埃斯庫德羅一個倒鉤射門打破了僵局。

還好綠城沒有讓對手高興太久,10分鐘后就頑強地扳平了比分。由阿甘送出傳中,馮剛大力射門被擋出后,無人盯防的謝鵬飛在禁區內左側輕鬆射門得手,成功把場上比分改寫為1︰1。

進球后的謝鵬飛興奮地用雙手比出了一個愛心的手勢,還親昵地觸碰了攝像機鏡頭。這一枚進球也給球隊帶來了寶貴的1分,雖然依然不夠上岸,但還是至關重要。

賽后,綠城主教練楊戟表示:“平局的結果,我們還是能夠接受的,這樣就不至於讓我們在最后一場比賽,隻有贏下申鑫才能完成保級。”

懸念留到最后一輪 拿1分就保級

本輪過后,誰將與上海申鑫一同告別中超,仍然存有懸念。在綠城、貴州、天津三支隊伍中,相對來說綠城的形勢最好,考慮到與貴州的主客場比賽勝負關系佔優,已積到30分的綠城接下去隻需要一個平局,就可以穩穩保級。

末輪迎戰已經確定降級的上海申鑫,綠城拿到1分甚至3分都在情理之中,保級希望非常大。

天津泰達則需要戰勝對手才能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而貴州茅台仍然是保級最為凶險的球隊,他們不僅要在主場拿到3分,同時還得指望綠城、天津雙雙失誤。

盡管形勢稍好,但漫長的保級之路,球隊即使有再多的殺氣也會慢慢消耗殆盡,綠城也隻能怪自己揮霍了太多機會。賽后有球迷也忍不住發出提醒,球隊應該給自己拍一個巴掌了,“是我們自己浪費了一分又一分,同時也消磨了自己的斗志。”

無論如何,10月31日主場戰申鑫的比賽是綠城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了,他們隻能靠自己去抓住。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