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體操史上首現四人並列冠軍

宋翔

2015年11月02日07:23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日,體操世錦賽結束部分單項的爭奪。在女子高低杠項目上,中國選手范憶琳,俄羅斯選手科莫娃、斯皮裡多諾娃以及美國選手科西安,同以15.366分獲得冠軍。這在體操歷史上尚屬首次。這是中國體操隊目前為止唯一一塊金牌。

熟悉體操的人肯定會記得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也是高低杠項目,中國選手何可欣與美國選手柳金的得分相同,但憑借著更勝一籌的動作完成分,何可欣最后獲得冠軍,柳金位列第二。但這次為何四人得分相同,沒有再做區分,然后排定具體名次呢?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越洋採訪了中國體操隊領隊葉振南,他說:“國際體聯在這個奧運周期修改了一些規則,現在世錦賽是允許平分,同等名次的。只是在資格賽中如果同分的話,會再做區分。但到了明年的奧運會則是不同,平分的話仍然會再做區分,然后分出名次。”

四人同分並列冠軍的場面在體操歷史上並不多見,而組委會在為運動員頒獎時則依次播放了三國的國歌。范憶琳在接受採訪時說:“能拿到冠軍真的很開心,四人同分也是沒想到,回去繼續好好努力。”

另外,國際體聯在世錦賽上裁判的設置是這樣的,每個項目都會有2名D組裁判,他們是對運動員難度起評分做出判定﹔有5名E組裁判,他們負責為運動員動作完成質量打分。另外有2名R組裁判,他們是負責監控E組裁判的打分情況,如果他們的打分與E組裁判的均分在一定范圍內,則這部分會被舍棄﹔如果超出一定范圍內,則會觸動電腦干預系統,這部分評分會計入得分。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