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兩大決策助申花完成聯賽保六爭三 力爭足協杯奪冠

記者 甘慧

2015年11月02日08:17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在2015賽季中超聯賽的最后一輪比賽中,綠地申花以3:1完勝江蘇舜天。這場完勝讓申花在接下去兩回合的足協杯比賽中佔據心理優勢,同時也讓申花的聯賽積分上升到了42分,成功超越此前排名第6的石家庄永昌隊,完成了賽季初制訂的保六爭三的目標。

聯賽中期兩大決策成重要轉折點

回顧整個賽季,申花能夠實現保六爭三的目標非常不易。聯賽開始階段,高位逼搶的申花以嶄新的面貌出現在新賽季的中超賽場上,球隊也以一個3連勝的戰績傲視群雄,領跑聯賽積分榜。

但畢竟這幾年人員大面積流失,令申花內傷嚴重。聯賽是一個長期的較量,更為考驗的是一支球隊的板凳深度。隨著聯賽的深入,主力隊員的接連受傷,綠地申花在板凳上面的弱勢就明顯暴露。與天津泰達的比賽中,當時的主力恩裡克受傷,球隊進攻端就沒有人能夠及時頂上來。而且,不僅僅是恩裡克,后來張璐、曹赟定等主力也先后進入到了傷病名單當中,讓吉洛排兵布陣受到了很大影響。

傷病的來襲,使得申花的成績大受影響,球隊高開低走,陷入了一個連續不勝的怪圈。客場輸給亞泰,申花更是跌到了本賽季的最低谷。賽后回到酒店,吉洛找到俱樂部的高層,提出了辭職。吉洛倒不是逃避,而是當初雙方合約中有一個任務指標,無法完成指標,申花有權讓他離開。可見,在這一方面,吉洛是非常硬氣的。吉洛在回憶起當初的請辭時說:“當時確實球隊成績不怎麼好,跟預期有一定的差距,球隊始終打不出我所希望的內容,另外家裡也有一些事情。”

其實,那個時候外界的倒吉洛聲也不小。臨場指揮不利、戰術缺乏必要的針對性、固執……聯賽之初被捧上天的吉洛,那個時候遭到了外界的質疑。是順水推舟,還是將吉洛留下來?這考驗著綠地申花俱樂部高層的決策能力。

吉洛提出辭職后,俱樂部董事長吳曉暉當場給出了“NO”的回答。他勸說吉洛:“你一定要堅持住,我會和你一起把所有的困難扛下來,隻要堅持住,我們隊就會有希望。”

與吉洛談完話后,俱樂部的高層又在球隊下榻的酒店大堂吧裡開會到凌晨兩點多。回過頭來看,留下吉洛以及此后這個長達幾個小時的會議,對於申花本賽季的走勢至關重要。隨后,利用二次轉會期的機會,綠地申花在前場增加了登巴巴這個強有力的支點,中場來了西索科,讓申花的腰硬了起來。這可是說是切中要害的人員調整,球隊在吉洛的率領下迅速止住了頹勢,成績穩步上升。聯賽下半階段,即便是在對陣聯賽排名靠前的球隊時,申花也不落下風。客場平恆大,主場勝國安,足協杯淘汰上港。憑借下半階段的不俗表現,綠地申花完成了聯賽保六爭三的目標。在足協杯的戰場上,申花目前已經殺入到了決賽,將與舜天爭奪冠軍。

申花將力爭為上海奪取足協杯冠軍

隨著中超聯賽落下帷幕,很多球迷的2015賽季就此結束,球隊也進入到了冬歇期。不過,綠地申花的2015賽季並沒有結束,球隊還期待著給球迷帶來更多的歡樂,更大的禮物。

在兩回合7:3淘汰北京北控后,綠地申花已經成功殺入了本賽季足協杯的決賽,接下去申花將與舜天爭奪足協杯的冠軍。兩回合比賽的時間已經敲定,分別是11月22日和29日,申花先客后主。

由於足協杯比賽的對手也是舜天,所以末輪與舜天的中超聯賽,也被看作了足協杯決賽的預演。賽前,綠地申花其實也面臨著一個選擇:是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力爭完成聯賽前六的目標,還是為了足協杯決賽有所保留。最終,主教練吉洛如他一貫的作風,派出了最強陣容。

登巴巴成為了這場比賽最為耀眼的明星。繼足協杯半決賽首回合與北控上演帽子戲法后,登巴巴再一次在虹口足球場獨進3球,顯示了其超強的實力。上個帽子戲法后,登巴巴還收藏了那場比賽的足球。時隔一個月,登巴巴又一次“戴帽”。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吉洛對於登巴巴的表現給予了充分肯定,“我們就是一直這麼用他的,他今天展現出了自己的實力。”而舜天領隊鄭明說:“登巴巴的能力我們已經充分看到了,接下來教練組肯定會有相應的安排。”

登巴巴或許將成為未來足協杯決戰中的焦點。與舜天的比賽結束后,一位國內資深老教練在記者的微信朋友圈裡評論說,“我擔心申花火力暴露太早,舜天會在后面的比賽中有所防備。”這個問題,其實申花賽前也想到了,但是申花還是派上了登巴巴,全力以赴打好這場比賽,這說明申花並不擔心火力的暴露。其實,申花的這個思路也有道理。登巴巴強,中超皆知。關鍵是,要防得住!北控在客場吃了登巴巴的虧后,不照樣還是讓登巴巴在自己的主場破門得分了。就這一點可以看出,聯賽下半階段的不錯表現,已經讓申花積累起了自信和霸氣。

聯賽的目標已經完成,綠地申花期待著在足協杯的戰場上更進一步。俱樂部方面表示:“屬於申花的賽季還沒有結束,我們將繼續努力,為了足協杯最后的桂冠而拼搏!”

(責編:張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