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2015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上港外援的"大好時光":情定動感之都 生個上海寶寶

記者 陶邢瑩

2015年11月02日08:29  來源:新民晚報  手機看新聞

在上海這座充滿活力的動感之都,孔卡、達維和吉安等上港外援從世界各地聚攏而來,用足球在上海體育場譜寫了一曲曲勝利之歌,也享受著他們的幸福生活。

孔卡 充滿活力

吹海風、望江景。這是孔卡和妻子寶拉、兒子本杰明的“大好時光”。浦江游艇上,他和寶拉度過了浪漫的戀愛8周年紀念日﹔網球大師賽上,他們為巴西老鄉加油助威﹔上海電影節,夫妻雙雙盛裝出席,神採奕奕……

上海這座活力之都,令孔卡在球場上充滿神奇的活力。

孔卡是一個斗士。足協杯德比戰失利后,他郁悶無比,“在我的職業生涯裡,從未輸給過申花。”聯賽主場負於魯能,當隊友有點泄氣的時候,唯獨他戰斗到了最后一刻。他的身高不足1.70米,但他的精神,無比高昂。

孔卡是一個慈父。兒子本杰明在上海的各個足球訓練場,留下了成長的腳印,3歲的他踢起球來的樣子,同父親如出一轍。在上海的國際學校,本杰明還學會了說中文。更令人驚喜的是,明年3月,本杰明將迎來自己的小弟弟布萊恩。“這是我們的上海寶寶。”孔卡和寶拉第一時間將喜訊告知上海的朋友。

奪得亞軍,孔卡熱淚盈眶,他是多麼想戰勝老東家恆大登頂中超。“明年,看我們卷土重來。”孔卡說。

達維 找到愛情

上港,是愛開始的地方,達維買了對戒,想同女友情定上海。愛,是一種隱形的力量,助他從低谷中崛起,找回信念。幫助上港登上亞軍寶座的昨天,恰恰是女友的生日,對他而言,這份成績單是如此特殊。

前半賽季的起起伏伏,令達維一度失落。為什麼受傷的總是我?他先后兩次接受生長因子注射,看著那一管一管的鮮血,從身體中抽出、分離,再重新注射入。他努力地戰斗,卻總是在70分鐘被換下,無能為力……

直到他找到了熱烈的愛情,女友從巴西飛來陪伴左右。他開始節食減脂、他做起了宅男、他為了愛情和親情努力表現。無論教練給他布置哪個位置、多少時間,他都絕對服從。於是,他開始進球,斗志昂揚,“我希望明年能留在上港奪冠。”

吉安 我來晚了

“我覺得我來晚了。”賽季中期才加盟,斗志滿滿的吉安有些遺憾,“我多麼想為球隊再多出點力。”

吉安入主上港后意外受傷,一度令他沮喪不已,當時他甚至動了回國找私人醫生治療的念頭。后來,是上港專業的醫療團隊勸說他留在隊裡,安心養傷,終於在最后幾場比賽中歸來,在攻擊線上屢屢制造險情。“明年的我,會更強壯,我不會讓你們失望。”他斬釘截鐵道。

吉安打算將妻子和4個孩子全都接來上海,安家落戶。“我明年能打滿整個賽季,能夠幫助上港雙線作戰,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吉安憧憬著。

(責編:張帆、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