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魯能重金投入收獲第三 陳贏:庫卡與裡皮還有差距

2015年11月03日08:5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11月3日電(胡雪蓉) 在剛剛落幕的2015中超聯賽中,山東魯能以18勝5平7負積59分的成績名列第三,獲得明年亞冠資格。人民日報體育部記者陳晨曦和北京晚報記者陳贏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魯能俱樂部還應該更職業化,主帥庫卡在管理和訓練上與裡皮等名帥還是有些差距。

本賽季,魯能從巴西請來名帥庫卡以及國腳塔爾德利,俱樂部投入重金表示出了爭冠的決心。但在6月與人和的比賽中,主教練庫卡與裁判發生沖突被停賽7個月,這在很大程度上也打亂了魯能賽季的部署。

談到魯能本賽季的表現,陳晨曦認為根據魯能的人員配置,以及庫卡長期被禁賽的原因,球隊能取得季軍應該算是滿意。“魯能總是具有爭議的球隊,可以打非常大的比賽,但是又在一些平常的比賽中莫名其妙崩盤,是一支表現波動比較大的球隊。我覺得,俱樂部應該在球隊的管理上,包括職業化的搭建上要有一些變化。因為魯能是一個國企,確實在管理上不像恆大那麼靈活,但可以參照上港的這種路子,表現得更職業化。”

陳贏則說道:“魯能因為大手筆運作一直保持良好成績。近幾年,魯能一直在經歷新老交替,逐漸被擠出了奪冠第一集團。今年引進了塔爾德利這種級別的球員,也是有奪冠的決心,而且青年球員也在逐漸成為主力,但最終距離冠軍還有很大差距,我覺得這和主教練有直接關系。庫卡是一位名帥,是戰術、臨場指揮大師,但在球隊管理和訓練上,可能沒有達到像裡皮或者斯科拉裡這樣的高度。”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