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科比18分湖人落敗麥迪遜 談"努力"似發表告別宣言

記者 亢雪鬆

2015年11月10日08:08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本賽季是科比湖人合同的最后一年,雖然他沒明確表示是否退役,但外界一直在熱炒科比“告別巡演”一事,昨天做客紐約,“飛俠”風頭蓋過尼克斯當家球星安東尼,受到現場觀眾齊喊“MVP”的禮遇,可惜湖人仍以95比99惜敗尼克斯,科比拿到18分,但手感欠佳。

最后時刻 連續投丟四球

由於最近幾年飽受傷病侵襲,科比接連賽季報銷,最近一次他來紐約打球還是2012年12月14日,當時他砍下31分、10個籃板、6次助攻。昨天在介紹出場球員時,科比贏得巨大的歡呼聲,而在比賽中,他隻要一拿球就引來現場一陣騷動。雖在首節5投3中,但此后他僅有14投3中,尤其是在最后6分鐘裡,科比連續投丟四球,湖人也在最后兩分鐘被尼克斯反超。科比防守好友安東尼時稍顯吃力,連續被后者造了兩次犯規,安東尼四罰全中后,比賽失去懸念。

賽后,科比與安東尼在場地中央擁抱致意,還交流了一會兒。“如果這是他的最后一個賽季,那麼我會想念他,沒有他的NBA將會變得不同。”安東尼說道。隨后,科比的故交、尼克斯隊主帥費舍爾和球隊總裁菲爾·杰克遜都來到理療室問候科比。

紐約球場 記錄昔日輝煌

紐約麥迪遜球場對科比而言有著特殊意義。1996年11月5日他在這裡通過罰球拿到職業生涯第1分,那是他職業生涯第二場比賽。1998年在這裡他上演了個人全明星賽首秀,2009年2月2日他在這裡轟下了61分。他還是在麥迪遜球館場均得分第二高的客隊球員,他場均29.9分僅次於場均31.8分的喬丹……

回顧自己20年來在這座球館的征戰史,科比感慨道:“我仍能記得第一次來這裡打球的場景,那時候根本不知道該期待點什麼,能打出什麼表現,就感覺身處一座偉大的球館。20年后再來這裡,想想過去20年發生的一切,感覺真的很瘋狂。這些年能夠在這樣一座有歷史意義的球館打球,我感覺非常榮幸,如果這是最后一次,我能欣然接受。”當被問到希望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歷史地位和評價時,科比說道:“一個很有天賦、成就超過預期的球員。我真的每天都非常努力。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