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俄羅斯田徑興奮劑事件時間線

2015年11月10日16:2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反興奮劑)俄羅斯田徑興奮劑事件時間線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體育專電 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獨立調查委員會9日在日內瓦發布調查報告証實,俄羅斯田徑協會存在大規模使用興奮劑問題,並建議全面禁止俄羅斯田徑選手參加包括明年裡約奧運會在內的所有比賽。

調查報告公布之后,國際田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要求俄羅斯田協在本周五之前就興奮劑丑聞做出答復。他表示,如果發現俄羅斯的確進行過“有組織的”興奮劑欺騙,整個俄羅斯田協將可能被禁賽。

下面是這起轟動世界體壇的興奮劑丑聞醞釀和發酵過程中的重要時間節點:

2014年12月3日:德國電視台ARD播放題為《禁藥密檔:俄羅斯如何制造出它的冠軍們(Secret Doping Dossier: How Russia produces its Winners)》的紀錄片,用長達60分鐘的時間,揭露俄羅斯田徑界存在“系統性”的使用興奮劑的行為。

2014年12月5日:國際奧委會要求對ARD電視台紀錄片揭露的內容進行調查。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我們要堅決一查到底。”

2014年12月11日:國際田聯道德委員會對媒體揭露的興奮劑和腐敗問題展開調查。俄羅斯田協主席、國際田聯司庫巴拉赫尼切夫宣布辭職,堅稱這是對他個人和俄羅斯田協的“殘酷迫害”。國際田聯市場顧問、時任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的兒子帕·迪亞克也宣布辭職。

2014年12月16日:WADA組建三人獨立調查委員會,由前WADA主席龐德領銜,對俄羅斯興奮劑傳聞和腐敗問題展開調查。

2015年8月1日:ARD播放第二個紀錄片,題為《興奮劑-最高機密:田徑的陰暗世界(Doping-Top Secret: The Shadowy World of Athletics)》,揭露更多有關俄羅斯和肯尼亞運動員使用禁藥的問題。ARD和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稱他們拿到了國際田聯一個數據庫的資料,發現5000名田徑運動員的12000例血檢中存在“不同尋常”水准的禁藥問題。

2015年8月19日:英國田徑傳奇人物塞巴斯蒂安·科當選國際田聯主席。

2015年11月4日:法國警方指控前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收受賄賂,掩蓋興奮劑真相。這位82歲的塞內加爾人還被指控洗錢和玩弄權謀。他的一名法律顧問和一位前國際田聯反興奮劑醫生也被指控腐敗。

2015年11月6日:國際田聯取消年度頒獎典禮。塞巴斯蒂安·科對此解釋:“考慮到籠罩在我們聯合會上空的陰雲,現在不是國際田徑大家庭歡聚慶祝的時候。”

國際田聯啟動針對帕·迪亞克、巴拉赫尼切夫等人的處理程序。

2015年11月7日:距離WADA公布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報告的時間還有兩天,報告的合寫人之一理查德·麥克拉倫對BBC說:“這將是個改變體育的東西。”他還表示,與國際足聯的丑聞相比,國際田聯有過之而無不及。

2015年11月8日:塞巴斯蒂安·科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對於國際田聯高層面對的受賄掩蓋興奮劑真相的指控,他感到很“震驚、憤怒和悲傷”。

2015年11月9日:WADA公布調查報告,証實俄羅斯田徑界存在“有組織的”、“系統性的”使用禁藥問題,要求全面禁止俄羅斯田徑運動員參賽。(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