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新華社:沉重的友誼賽,真正的友誼賽

2015年11月18日11:1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際足球)題:沉重的友誼賽,真正的友誼賽

新華社倫敦11月17日體育專電 題:沉重的友誼賽,真正的友誼賽

新華社記者王子江

溫布利球場,英格蘭足球隊的主場。134米高的鋼鐵拱頂閃耀著紅白藍法國國旗的顏色,在夜空中格外醒目﹔球場外面的大屏幕上,三個法語詞“自由、平等、博愛”同樣耀眼﹔大屏幕兩側是燈光打出的兩面巨大的法國國旗也烘托出一種庄嚴肅穆的氛圍。

7萬多名球迷來到場內,你很難像往常一樣分得出主客場球迷,全場揮舞的都是法國旗幟。比賽開始之前,作為英格蘭足總名譽主席的威廉王子、英格蘭隊主帥霍奇森、法國隊主教練德尚並排進入場內,每人手裡捧著一個巨大的花環,花的顏色同樣是紅白藍色。英國首相卡梅倫跟在后面入場。

大屏幕上顯示出法國國歌的歌詞,當《馬賽曲》響起,歌聲四起--而其實到場的法國球迷隻有1500人。隨后雙方全體球員交叉站在中圈附近,為4天前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中的遇難者默哀一分鐘。英國球迷用紙板在看台上打出了法國國旗的圖案,場地周圍的電子廣告牌上也全部變成了法國國旗:一切都是為了法國。

高空中,直升機在監控﹔場外,武裝到牙齒的特種反恐部隊在警戒,身穿迷彩服的陸軍也首次部署在足球場外,負責足球場安保的倫敦大都會警察也首次端起了步槍。帶著警犬的警察對賽場周圍所有的灌木叢進行了地毯式搜查,確保萬無一失。據透露,執勤的警察和士兵達到創紀錄的5000人。

《每日電訊報》說,這可能是有史以來全世界戒備“最”為森嚴的一場足球比賽。

就在4天前的13日晚上,同一支法國隊在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迎戰世界杯冠軍德國隊,場外發生多起爆炸,隨后巴黎市中心發生數起槍擊事件,這場友誼賽在恐怖襲擊的陰影下踢到最后,法國隊以2:0獲勝。

霍奇森賽后談到比賽時說:“非常高興英足總安排的儀式,讓我們紀念了這個傷心事件,並表示了我們的敬意。”

他還說:“這場比賽背后有了更深刻的意義,遠遠不再是一場足球賽。”

德尚向英國人表示感謝,《馬賽曲》響起的那刻,他激動萬分。“太美了,太感人了。”

英格蘭隊最后以2:0獲勝,首次代表英格蘭出戰的阿裡率先破門,隊長魯尼攻入了第二個球。

當然,在這樣的情景之下,很少有人再關心比賽的過程和結果。(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