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唯一參賽名將 林丹出征裡約奧運羽毛球測試賽

2015年11月23日14:42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羽毛球)唯一參賽名將 林丹出征裡約奧運羽毛球測試賽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11月22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在參加完香港羽毛球公開賽后,中國名將林丹馬不停蹄遠赴巴西參加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測試賽,曾兩奪奧運金牌的“超級丹”是該項賽事唯一的世界名將。

在世界羽聯繁雜的賽事體系裡,將於本月24日至29日進行的巴西大獎賽,只是一項無足輕重的第四級別賽事,但由於其是裡約奧運會測試賽,且比賽地就在奧運會時所在的“裡約中心”會展中心,這一賽事還是吸引了中國羽毛球隊和林丹本人的關注。

據悉,中國羽毛球隊總教練李永波帶領4名主教練和林丹,22日晚直接從香港出發飛往裡約。參賽的國羽主力隻有林丹一人,其他均為年輕小將。

本次奧運測試賽也是奧運積分賽,但分值較低,對奧運積分排名不會產生太大影響,林丹參賽的主要目的還是以考察場館為主。賽制將與奧運會一樣,即先進行小組循環賽,再進行淘汰賽。

林丹在香港公開賽第二輪中被中國香港的伍家朗淘汰出局。賽后,林丹表示自己在首日拉傷了大腿,這限制了他的發揮。

盡管在香港受傷,但32歲的林丹最終還是選擇飛行近30個小時,前往裡約參加奧運測試賽。由於賽事級別很低,除了林丹之外,其他世界排名靠前的選手均未前來參賽。韓國選手據稱本想來參賽,但由於路途太遠、賽事級別低而最終放棄參賽。

羽毛球奧運積分賽周期為今年5月4日至2016年5月5日,在此期間將有一個獨立於世界排名之外的奧運積分排名。在截至明年5月5日的男單奧運積分排名中,若同一奧委會有2名選手位列前16,即可獲得2個、也就是滿額席位。目前在最新一期奧運積分排名中,諶龍高居第一,林丹位於第六,兩人聯手代表國羽獲得奧運入場券的可能性很大。(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