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亞冠"夢之隊"恆大有六人 埃爾克森連續三年入選

2015年11月24日08:1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亞冠“夢之隊” 恆大有六人

  亞足聯公布本賽季亞冠最佳陣容 廣州恆大淘寶佔據“半壁江山”

  亞足聯(AFC)昨日公布了2015賽季亞冠聯賽的最佳陣容,廣州恆大淘寶的張琳芃、金英權、鄭智、黃博文、高拉特和埃爾克森6名球員入選該陣容,其中鄭智、張琳芃是連續第二次入選最佳,而埃爾克森則是連續三年入選。

  廣州恆大淘寶在11月21日奪得2015賽季亞冠桂冠,球隊多名主力入選最佳陣容在情理之中,其中前鋒方面包括榮膺最佳射手以及MVP的高拉特,埃爾克森也憑借在決賽次回合的驚艷進球入選。值得一提的是,埃爾克森在2013賽季以6戰6球的表現入選亞冠最佳陣容,2014年亞冠,雖然廣州恆大淘寶止步八強,但再次打進6球的埃爾克森依然成為唯一入選最佳陣容的中超球員。本賽季受傷病影響的埃爾克森在亞冠僅有三球入賬,但他在決賽中打入了價值千金的唯一進球。

  中場方面入選最佳陣容的球員是鄭智、黃博文,鄭智也是今年亞洲足球先生的有力競爭者,而黃博文在亞冠淘汰賽中打入了三記驚人的世界波。

  在防線方面,入選的恆大球員是張琳芃和金英權。盡管缺席了決賽首回合,但金英權在決賽次回合的表現出色。張琳芃則是恆大邊路攻防不可或缺的球員。稍微遺憾的是馮瀟霆未能入選最佳陣容,作為恆大多線作戰出勤率最高的球員,馮瀟霆本賽季無論在亞冠還是中超的表現都足夠出色。亞足聯將最佳陣容的另一個中后衛名額給了權敬源,他在半決賽中絕殺幫助阿赫利晉級決賽。阿赫利的前鋒哈利勒也成功入選,他在本賽季亞冠聯賽中打入6球。另外兩個入選者是大阪鋼巴門將東口順昭和阿爾希拉爾后衛沙姆拉尼。

  廣州恆大在2013年奪取亞冠冠軍時,同樣有6名球員入選最佳陣容,當時入選的是張琳芃、孫祥、鄭智、穆裡奇、埃爾克森和孔卡。而此次入選的6人中,張琳芃、金英權、鄭智、黃博文和高拉特還入選了本賽季中超的最佳陣容。(李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