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多家俱樂部希望"挖角" 郜林基本確定留在恆大

2015年11月24日08:18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發文告別?郜林基本確定留隊

已經在廣州生活6年的郜林正面臨職業生涯的重要抉擇,昨日有傳言稱,有幾支中超球隊正向這位“中國第一鋒”發動攻勢,希望能在下賽季將他帶離廣州。不過最新消息顯示,郜林基本上會選擇留在廣州。

廣州恆大淘寶在11月21日再次奪取亞冠聯賽冠軍,郜林第二天在微博上寫道:“一代王朝的建立,離不開無數人的付出於努力!那些曾經付出現在已經離開的人,那些正在付出但是即將離開的人,那些無比羨慕馬上可能付出的人!人員更迭歲月流逝,自古不變的定律。唯有我心永恆,不會因為時間的變化有所改變!如果有一天,不能夠繼續陪你一起走下去,我也會在心裡永遠的祝福你!”

這段文字看起來有“告別”的意味,不過外界寧願相信這是郜林在向其他隊友,例如埃爾克森告別。

多家俱樂部拋出“橄欖枝”

但實際上,這段文字是在描述郜林自己的處境,他正面臨職業生涯的重要抉擇,明年就將滿30歲的郜林可能得到職業生涯的最后一份長約。這份長約的提供者是一家渴望復制廣州恆大淘寶成功之路的俱樂部,該俱樂部的老板和教練均在亞冠決賽夜出現在廣州,多名廣州恆大淘寶的球員均是他們的目標“獵物”。據廣州日報記者了解到的信息,還有另兩家中超俱樂部也向郜林拋出了“橄欖枝”。

郜林2010年加盟廣州恆大,在6年的時間裡幫助球隊獲得中超五連冠並兩次在亞冠登頂。郜林被認為是現在本土球員中的第一前鋒,也是近年來在廣州恆大淘寶“最長球”的球員,已經成功完成了“蛻變”,孔卡、高拉特、埃爾克森等外援球員甚至將他稱為“球隊額外的巴西外援”。本賽季郜林狀態一度火熱,在前21輪比賽打進12球,在球隊傷兵滿營的情況下和高拉特一起支撐球隊的進攻。然而在對陣遼寧宏運一役后,不堪足球流氓挑舋的郜林選擇了反擊,結果被中國足協處罰停賽五場。隨后郜林的狀態一直難以復蘇,在恆大也失去了主力位置,復出后的郜林在中超和亞冠比賽中沒有一場打滿全場,有幾場比賽甚至是在全場傷停補時階段才被換上。同時,中國隊主帥佩蘭也將郜林剔除在國家隊名單之外。

廣州已經是他的家

郜林在2013年世俱杯期間與俱樂部續約,去年又和俱樂部簽訂了新的合同,他的合同還有很長時間。2014年,就曾傳出過上海上港求購郜林的消息,不過郜林當時回應稱:“我在廣州生活了五年,早已經適應了,現在也已經在這裡成家。”

郜林對廣州的感情、廣州球迷對郜林的喜愛,這是左右郜林抉擇的關鍵,同時廣州恆大淘寶足球俱樂部的態度對郜林的決定也有很大影響。一位知情人士曾在前日夜間告訴廣州日報記者“目前正在談”,昨天這位知情人士告訴廣州日報記者的結果是“基本上是走不了”。(李斌)

(責編:胡雪蓉、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