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想贏球聽我的 曼奇尼妙手醫國米13套陣容踢意甲

2015年11月24日08:30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大打功利足球的曼奇尼終於給藍黑球迷送上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勝利。昨天4比0大勝弗羅辛諾內的比賽也是國米本賽季聯賽首次淨勝對手一球以上。就是這場勝利,將他們再次送上了積分榜首。

幫手最猛 利亞伊奇助攻王

伊卡爾迪繼續神勇並打入一球,但本戰特別需要提出表揚的則是塞爾維亞國腳利亞伊奇,他的勁射造門將脫手,制造本隊第一球。隨后,他又直接助攻本隊第二球和第四球。

賽季初因傷病出場時間受限的利亞伊奇近來漸入佳境。本戰他傳出6次威脅球,獨自策動3個進球。此外,他還先后給伊卡爾迪、約維蒂奇傳出單刀機會。本場過后,利亞伊奇已經是國米隊內的助攻王。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三進宮的比亞比亞尼先拔頭籌,終於攻入了自己代表藍黑軍的意甲處子球。同時,布羅佐維奇也沒有辜負信賴,剛剛替補出場就破門,為藍黑軍大勝添磚加瓦。

六種陣型 曼奇尼百變教頭

統計顯示,國米13輪意甲使用了完全不同的13套首發陣容。上一輪國米打352贏得勝利,本戰國米變陣4231,又取得大勝。曼奇尼被媒體送上了“變形金剛”的美譽。賽季戰至今日,國米使用了六種不同的陣型:4312打了4戰(4勝),4321打了2輪(1勝1平),433打了2輪(2勝),442打了2輪(2平),352打了2輪(1勝1負),4231打了1輪(1勝)。

陣型不斷變化,國米戰績卻非常穩定。這得益於曼喬及其團隊對自己和對手的理解。如今的國米缺乏梅西、C·羅、阿圭羅和厄齊爾這樣的靈魂人物。也正因此,曼奇尼隻能通過不斷調整人員配置,來尋找贏球的關鍵點。此外,由於本輪羅馬、佛羅倫薩均未能取勝,國米全取三分后,以2分優勢獨佔積分榜首,這無疑也是對曼奇尼的一種肯定。

防守至上 連續四輪演零封

13輪過后,國米以2分優勢領跑積分榜。值得注意的是,國米在13場比賽中隻打進16球,比起攻入29球的羅馬差了將近一半。然而,國米13輪隻丟7球的防線確實令人贊嘆。這也是藍黑軍團在賽季將近一半的時候登頂榜首的首要原因。

本輪之后,國米已經連續四輪零封對手。2009年4月以來,國米時隔6年半再度做到這一點。這也讓人聯想到了穆裡尼奧執教的“大國際復興時期”。本場是國米本賽季意甲贏得第9場勝利,前8場勝利中7個1比0,1個2比1,甚至沒有一場淨勝對手兩球。本戰藍黑軍終於打出一場4球完勝,在淨勝球數上也有了一個較大的提升。

北京晨報記者 張鑫

■英超

熱刺大勝西漢姆

北京晨報訊(記者 宋翃)昨天英超第13輪,熱刺主場4比1大勝西漢姆,哈裡·凱恩梅開二度,熱刺近12輪不敗后距榜首4分。

熱刺第23分鐘取得領先,孫興慜傳球,阿裡禁區邊緣抽射被封堵后偏轉,哈裡·凱恩打門得手。熱刺第33分鐘擴大比分,埃裡克森開出角球,阿爾德韋雷爾德前點近距離頭球破門。第50分鐘哈裡·凱恩禁區弧外爆射,熱刺三球領先。第83分鐘,沃克爾同孫興慜踢牆配合后禁區邊緣內右腳外腳背抽射入網。西漢姆僅在第87分鐘挽回顏面。

■星跡

貝爾暗諷C·羅

北京晨報訊(記者 宋翃)皇馬在國家德比中0比4慘敗給巴薩,表現平平的貝爾受到不少指責。從加盟皇馬至今,貝爾始終未能贏得皇馬球迷的肯定,他重返英超的傳聞也從未間斷。

昨天在接受採訪時,貝爾說,“我永遠不會說自己絕不會回到英超,因為未來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現在我在皇馬過得很開心。”當被問到是否想要沖擊梅西、C·羅壟斷的金球獎時,他回應:“對於某些球員而言,他們對金球獎非常痴迷,也許這是他們的目標。但我隻想進球,幫助球隊贏得冠軍。”

■聲音

阿扎爾表態辟謠

北京晨報訊(記者 宋翃)本賽季狀態低迷的衛冕冠軍切爾西正在逐漸復蘇,此前備受批評的阿扎爾,表現也有所回升。在接受採訪時,阿扎爾本人對於他要離開切爾西以及他與穆帥不和的傳聞都做出了回應。

“我聽說了很多關於我們不和的傳聞,但是事實並非如此。他是切爾西歷史上最好的教練,我們希望能一起贏得很多獎杯,也許不是這個賽季,但是下個賽季或者更遠的未來,我們想要一起贏得冠軍。”阿扎爾表達了自己不會離開切爾西,並且支持穆裡尼奧的態度。

■越洋解球

皇馬需要重拾信心

本期話題:皇馬陷入“德比后遺症”

本期嘉賓:德國足壇名宿 克勞琛

本期主持:宋翃

對於皇馬和巴薩來說,西班牙國家德比,可以說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兩場比賽。這不僅關乎成績,也在於榮譽,甚至事關命運。在梅西還沒有上場的時間裡,巴薩已經早早將比賽收入自己囊中,對於皇馬、貝尼特斯、C·羅和弗洛倫蒂諾來說,未來的日子注定不會平靜。

首先要說明的是,在戰術意義上說,強強交手的第一個球無疑非常重要。而對於皇馬來說十分不幸,他們在比賽開始僅10分鐘就丟了一球。主場作戰滿懷期許,面對這樣的情況,巨大的心理壓力,各種問題都會放大很多擺到球員和教練眼前。而心態上的巨大變化,也會影響比賽的進程和走勢,當半場結束前比分變成0比2,皇馬已經被逼得沒有退路。最終0比4的比分,對於熱情飽滿的皇馬球迷來說,自然是難以接受的現實。

重要比賽大比分輸球,引發一系列連鎖反應很常見。之前C·羅和球隊傳出過各種消息,而貝尼特斯上任之初就有不和諧的聲音,加上主席弗洛論蒂諾自己也有麻煩事兒,俱樂部被一場比賽引入了困擾之中。這個時刻,皇馬更需要找回信心。皇馬當然依然是西班牙乃至當今世界最好的俱樂部,每個球隊都有自己的問題,輸球會讓矛盾擴大,未來皇馬也許需要一些時間。從上到下將隊伍理順,而持續不斷的勝利,是他們目前非常重要的調整砝碼。

■數據對比

國米 項目 弗羅辛諾內

4 比分 0

22 射門 11

10 射正 4

6 角球 7

0 越位 2

15 犯規 18

4 扑救 6

518 傳球 284

57% 控球 43%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