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悶了半年 就想贏回來" 諶利軍破兩項舉重世界紀錄

李昕

2015年11月24日08:3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2015年世界舉重錦標賽結束了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軍團收獲三金三銀。在當天進行的男子62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選手諶利軍以183公斤和333公斤獲得挺舉和總成績兩項冠軍,並且打破這兩項成績的世界紀錄。陳曉婷以101公斤獲得女子53公斤級抓舉冠軍,同時以120公斤和221公斤獲得挺舉和總成績亞軍。

昨天世錦賽進行了男子62公斤和女子53公斤級兩個項目的爭奪,中國隊收獲頗豐。特別是在男子62公斤級的比賽中,諶利軍打破了由中國選手樂茂盛和朝鮮選手金恩國保持的挺舉182公斤和總成績332公斤的世界紀錄。賽前諶利軍壓力不小,因為他需要挑戰“頭號對手”朝鮮選手金恩國,后者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獲得冠軍,並打破張杰保持的總成績世界紀錄。2014年仁川亞運會,金恩國擊敗諶利軍,獲得冠軍,把總成績世界紀錄從327公斤提升到332公斤。

面對強勁的對手,諶利軍的表現可謂暢快淋漓,抓舉隻讓握有世界紀錄的對手贏1公斤,挺舉開把他以175公斤力壓金恩國的172公斤,實力驚人。贏下比賽后,諶利軍十分激動,他說:“自從上次仁川亞運會輸給他以后,我悶了半年,想証明自己,想贏回來。這一次,我終於實現了自己的目標。”展望明年的裡約奧運會,諶利軍依然把金恩國當做最大的對手:“希望下次和他比賽時我會更加努力。”在女子53公斤比賽中,陳曉婷與挺舉和總成績冠軍擦肩而過,不敵中華台北選手許淑靜,僅以101公斤獲得一枚抓舉金牌。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