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老鷹主帥被罰2.5萬美元 如何和NBA裁判打“心理戰”

2015年11月25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如何和NBA裁判打“心理戰”

  韋德在比賽中用眼神“威脅”裁判吹罰對手。

  裁判是賽場上的中間方,卻又相當容易成為對陣中某一方的敵人。與CBA一樣,NBA球隊在場上也要跟裁判進行“心理戰”,這個過程中對裁判最有殺傷力的,除了主場球迷的情緒外,就要數超級巨星們的震懾力以及教練的“小動作”了。

  一次技術犯規即離場?

  NBA對老鷹主教練邁克·布登霍爾澤開出了2.5萬美元的罰單,原因是他在比賽中“不恰當地接觸裁判”。事情發生在此前老鷹客場挑戰騎士的比賽中,當第2節進行到5分半鐘,布登霍爾澤在騎士仍在進攻時沖入場內,對著裁判大聲質疑,現場鏡頭拍到他還有一些肢體動作,隨后當值裁判直接叫停了比賽,給了布登霍爾澤技術犯規處罰並直接將其驅逐出場。

  布登霍爾澤在賽后表示:“我離他(裁判)非常近,可能因為這樣他隻給了我一個技術犯規就直接把我驅逐出場,如果發生任何其他的身體接觸,那我肯定是無心的,如果真的碰到了他,他肯定會根據情況做出其他的判罰。”布登霍爾澤還不忘為自己喊冤,他認為裁判隻吹了一次技術犯規就讓他離開賽場並不合理,按照NBA規則,連續領到兩次技術犯規才能被驅逐出場,“他就這麼把我趕出去了,當然這是裁判的權利,我會從這裡面學到些東西。”布登霍爾澤說。

  用眼神就能“威脅”裁判?

  布登霍爾澤到底有沒有對裁判動手,雙方在離開賽場后事件就變得無法對証,鏡頭拍攝到的畫面並不能說明裁判遭到了扭打。然而,NBA裁判協會卻高調發聲:“裁判需要在合適的環境下執法,但現狀是任何一個有影響力的NBA球隊老板都可以操作處罰的有效性,這也縱容了某些錯誤的行為。”

  NBA裁判協會認為,聯盟應當給予布登霍爾澤更嚴厲的處罰,比如禁賽。“根據聯盟判罰先例,一位教練在比賽期間沖入場內並和裁判發生身體接觸,理應被處以禁賽。我們的裁判現在在一個低透明度、安全性退化和缺乏尊重的環境下執法。教練們應該集中精力去打造一支更好的球隊,而不是在身體動作上恐嚇裁判。”

  然而,在一個有敵對氛圍的環境中執法,對NBA裁判來說是不可能避免的考驗,像喬·克勞福德、迪克·巴維塔這些“名哨”都是能鎮住場面的裁判,尤其是對於頂級巨星的判罰能不卑不亢。

  在昨天熱火大勝尼克斯的比賽中,熱火球星韋德就用眼神而不是肢體動作“威脅”了裁判,當時是第3節進行到約3分鐘,韋德從后場持球推進,被對方的波爾津吉斯犯規,但裁判並沒有鳴哨,韋德立刻停留在原地抗議,並怒視裁判,裁判這才吹響哨聲判罰波爾津吉斯犯規。(許蓓)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