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誰來擋勇士?開局16連勝破NBA紀錄

本報記者 范佳元

2015年11月26日07:4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誰來擋勇士

  當地時間11月24日,庫裡(右)在比賽中。新華社發

  北京時間11月25日,2015—2016賽季NBA(美國男籃職業聯賽)常規賽,金州勇士隊在主場以111︰77戰勝洛杉磯湖人隊,豪取16連勝,刷新NBA賽季開局連勝紀錄。在此之前,NBA歷史最長開局連勝場次為休斯敦火箭隊在1993—1994賽季和華盛頓國會隊在1948—1949賽季創造的15連勝。

  在這16場比賽中,其中有10場比賽是對陣上賽季的季后賽球隊,其中就有火箭隊、快船隊以及公牛隊。特別是在兩次面對快船隊的比賽中,勇士隊第一場隻贏了4分,第二場在落后23分的情況下完成了大逆轉。正是這些難纏的對手,讓勇士隊這一波連勝極具含金量。

  對手不弱,賽季開始以來勇士隊自身也難言一帆風順。賽季開始前主教練科爾就經歷了兩次手術。到現在為止都還沒有復工,一直由助理教練盧克·沃頓代替科爾工作。

  隊員們的狀態也是參差不齊,與庫裡並稱為“水花兄弟”的湯普森場均16分,並沒有像上賽季那樣有強烈的存在感。此外,主力中鋒博古特因傷缺席了6場比賽,讓本來就薄弱的內線輪轉得更加困難。

  以上種種不利因素都有可能導致勇士隊無法創造新紀錄,但他們最終沒有輸球,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擁有“如神一般的存在”——斯蒂芬·庫裡。過去16場比賽,庫裡場均得到32分,暫居聯盟首位。三分球是庫裡的標簽,隻要庫裡將球運過半場,對手就要對他十分警惕,因為隻要一個擋拆,庫裡就有可能找到出手的機會,然后皮球就有可能像精確制導的導彈一樣飛進籃筐,目前庫裡的三分球命中率為43%,這樣的高命中率被球迷稱之為“變態准”。

  經過上賽季總冠軍的洗禮,勇士隊許多很有才華的球員已經磨合成為一個整體。庫裡三分球固然精准,但是他的華麗傳球也為人津津樂道﹔恨不得能打遍5個位置的全能球員格林能突破也能投籃,放眼聯盟很難找到第二個﹔更別忘了上賽季總決賽MVP(最有價值球員)獲得者伊戈達拉,在隊中堪稱庫裡以外的第二引擎﹔還有巴恩斯、埃澤利、利文斯頓……這些球員讓“板凳深度”這一概念有了具體的詮釋。

  大家都在猜想誰能在本賽季首先擊敗勇士隊。沃頓透露,球隊最終會輸球的,因為他計劃安排一些球員輪休。或許這一舉措的潛台詞是:能擊敗勇士隊的隻有勇士隊自己。

(責編:歐興榮、林露)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