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網>>體育>>正文

洪明甫在杭密會綠城高層 幾支中超隊對他有點意思

記者 曹林波

2015年11月26日08:57  來源:錢江晚報  手機看新聞

帶領韓國征戰巴西世界杯的少帥洪明甫下賽季要執教杭州綠城隊?——昨天,記者得到這條勁爆消息后,立即求証綠城俱樂部,雖然沒有得到肯定回復,但最關鍵的是,洪教頭這幾天真的在杭州啊!

洪明甫的球員生涯最高光時刻是以隊長身份率領韓國隊殺進2002年世界杯4強,自己拿到銅球獎﹔當教練后在2012倫敦奧運會上率韓國國奧隊拿到季軍,去年又帶國家隊打過世界杯,如果消息靠譜,這可是綠城歷史上繼岡田、特魯西埃后的第三位世界杯教練。

在蕭山機場被球迷認出

洪明甫來杭州?前天,有球迷在蕭山機場認出這位在韓國名氣很大的少帥,率先了証實這一消息。據記者了解,洪明甫這兩天都在杭州,並與綠城俱樂部高層進行密會。

綠城俱樂部總經理童惠敏透露,前不久他去韓國參加中日韓足球俱樂部的論壇,碰到了不少韓國教練,交流當中許多教練對於中國市場都有很大興趣。

對於洪明甫出現在杭州,和綠城選帥之間的關聯,童惠敏用了“牽強”一詞來形容,“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是我們還有很多種選擇。對於選帥的問題,我們比較慎重,並不會很草率地那麼快做出決定。”

童惠敏說:“洪明甫此前也來過杭州,在這裡也有不少朋友,不足為奇。”

另據某專業報報道,洪明甫的身價約為150萬美元,而當初綠城簽約特魯西埃還不到50萬美元。不過報道中提到還有另幾家中超俱樂部也在爭奪洪明甫。

韓國教練很想來中國找工作

對於下賽季的綠城主帥人選,童惠敏表示現在未定:“還早呢,我們需要反復比較。還有外籍教練正在辦簽証要過來談。”

童惠敏提到前段時間去韓國參加中日韓三國足球論壇,因為當時與會的中國俱樂部隻有綠城一家,所以會議期間,許多韓國知名教練都來向綠城俱樂部了解情況。除了洪明甫,還有金度勛、趙廣來等名教頭,他們對中國足球市場非常感興趣,問了很多相關情況。

童惠敏告訴記者,其實許多韓國和日本的教練都在他們的觀察接觸范圍中,“球隊希望能夠找到對亞洲足球更了解的教練。”

韓日教練這方面當然佔了便宜,但有些在亞洲各聯賽有過成功執教經歷的教練也在考慮范圍,“地域倒不是主要的,關鍵是教練的性格特點,對亞洲文化,尤其對中國文化,中國足球文化認識程度如何。”

另外,新的教練團隊適合不適合俱樂部,教練的年齡,執教風格等等,綠城方面要做一個綜合性的判斷,再和中方教練組、球員溝通,然后才能做出決定。

總之,選帥這件事,童惠敏透露綠城俱樂部的態度是:“能早則早,不能早也不用急,這是個水到渠成的事情,急也急不得。”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