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舉重世錦賽鄧薇攬金並破紀錄

王笑笑

2015年11月27日08:50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2015年舉重世錦賽在休斯敦繼續進行。當日比賽中,福建名將鄧薇包攬女子63公斤級3枚金牌,並打破該級別挺舉世界紀錄。田濤獲得男子85公斤級抓舉冠軍,但挺舉3次試舉全部失敗。

女子63公斤級是中國舉重的優勢級別,22歲的鄧薇被視為兩屆奧運會冠軍得主陳艷青的接班人。5年前,她就曾獲得世錦賽58公斤級挺舉和總成績金牌。升至63公斤級后,鄧薇仍有不俗表現,去年世錦賽再奪上述兩項目冠軍。

本屆比賽,鄧薇表現強勢,抓舉即以113公斤奪冠。挺舉比賽中,她開把舉起140公斤。隨著主要對手紛紛試舉失敗,鄧薇已經鎖定了抓舉、挺舉、總成績在內的3枚金牌。卸下包袱的中國姑娘第二把挺舉選擇了超世界紀錄的146公斤,並成功舉起。自己已經打破了世界紀錄,鄧薇隨后就放棄了最后一舉。

賽后鄧薇表示,自己為本次比賽作了充分准備,訓練非常刻苦,心態也調整得非常好,“場上感覺很好,包攬金牌並打破世界紀錄應該算是預料之中。”她表示,如果能入圍中國隊參加裡約熱內盧奧運會的陣容,將力爭奪冠。

昨天還進行了男子85公斤級比賽。亞運會冠軍田濤以178公斤獲得抓舉冠軍,但在他自己的強項挺舉比賽中發揮失常,3次試舉211公斤均告失敗,沒有獲得挺舉成績和總成績。他在亞運會上的挺舉成績是218公斤。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