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IBF中國拳手“擊散”京城寒意 80后父親為兒子而戰

2015年11月28日12: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IBF中國拳手“擊散”京城寒意 80后父親為兒子而戰

2015IBF中國職業拳擊聯賽北京賽區排名賽27日晚拉開戰幕。圖為兩名“80后”父親拳手在比賽中。 IBF中國 攝

2015IBF中國職業拳擊聯賽北京賽區排名賽27日晚拉開戰幕。圖為當晚唯一的女子比賽。 IBF中國 攝

京城降溫,拳台“不冷”。2015IBF中國職業拳擊聯賽北京賽區排名賽27日晚拉開戰幕,12名拳手在此“逐夢”。

本場聯賽共設5個級別、6場比賽。依次為55公斤級超最輕量級比賽、61公斤級輕量級比賽(女子)、67公斤級次中量級比賽兩場、73公斤級中量級比賽、79公斤級次重量級比賽。

當晚“火藥味”十足,最具人氣的當屬壓軸之場79公斤級的比賽,這場對決在李澤的豪言壯語中開始——賽前他放出狠話,“我要拿下IBF的中國區冠軍”。結果沒有懸念,李澤拳法硬朗干脆、進攻迅速,僅在第一回合的較量中便TKO對手獲勝。

第一場67公斤級比賽的對抗雙方均為已為人父的“80后”拳手。他們分別是來自安徽省淮南市拳擊協會的夏志林和來自撫順市大王拳擊俱樂部的喬雨。出生於1981年的夏志林曾獲得過2000年全國錦標賽第五名、2005年第九屆全國運動會第五名、IBF戰績1戰1勝。在本場比賽中,夏志林起初憑借身高、臂展優勢牢牢把握著台上的主動權,但意志頑強的喬雨知難而進、不屈不撓,最終贏得全場掌聲並點分獲勝。

“我非常尊敬夏哥,他在全運會奪得第五名時我還沒有開始練習拳擊。”喬雨對中新網記者說。IBF對他來說是一個展現對抗性運動和拳擊魅力的舞台,他還將盡全力拼搏。他還說,兒子是支撐他打拳的動力,拿到這場勝利時他最想說“兒子,我愛你”。

另一場67公斤級比賽的對陣雙方來自北京ET進化拳館的肖昌岳和龍威搏擊俱樂部的趙飛,兩人的性格都是樂觀幽默。1994年出生的趙飛憑借更扎實的基本功、沉著穩定的心態和豐富多變的拳法更勝一籌。

“我倆在場上越打越High,好像是笑著就打完了全場比賽。”趙飛說,拳擊讓他感到特別開心。肖昌岳則在祝賀對手之余再發起挑戰,“下一場比賽希望KO他”。

此外,田丹拳擊俱樂部的魏加貴以微弱優勢戰勝長沙振宇拳館的胡賽因·熱馬贊。北京子彈搏擊俱樂部的林春雷在被打掉護齒的情況下,仍頑強地戰勝北京格斗兄弟俱樂部的苗立濤。

當晚唯一的女子比賽,兩位巾幗女將雖是在IBF賽場上首次相遇,私下卻一直研究對方的打法。高小樂擅長主動出擊,單鵬寧經驗老道,未被高小樂的快速進攻打亂節奏,牢牢控制著比賽的節奏,最終贏得比賽。賽后,17歲的高小樂沒有沮喪,依舊維持著她的微笑,她說“這只是職業拳賽小小的開始”。(完)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