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林丹:明年拼盡全力爭奪奧運金牌

2015年11月28日12:2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林丹:明年拼盡全力爭奪奧運金牌

2016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測試賽27日進行了四分之一決賽,作為唯一參賽名將,中國羽毛球選手林丹成功躋身男單四強。賽后他表示,將拼盡全力爭奪裡約奧運金牌。

名為巴西大獎賽的本次測試賽,只是世界羽聯的第四級別賽事,所能提供的奧運積分很少,參賽選手也基本以小將和弱旅為主。不過,由於比賽在明年奧運會羽毛球比賽地進行,林丹還是非常重視,他上周參加完香港公開賽后就馬不停蹄地趕來裡約。

如果不出意外,明年的裡約奧運會將是32歲的林丹第四次出征奧運會,而他也希望可以連續第三次斬獲奧運男單金牌。站在裡約奧運羽毛球館裡,他說:“明年也許是我第四次代表國家參加奧運會,這在羽毛球男單是非常難得而且困難的。對我來講,這是非常榮耀的。不管多大年齡,我會盡最大努力去爭取裡約奧運(金牌)。”

本次測試賽採用同奧運會相同的先小組賽后淘汰賽的賽制,前3場比賽林丹均以2:0輕鬆獲勝,但在27日的四分之一決賽中,面對世界排名第82位的捷克選手考卡爾,林丹遇到一些阻礙,不過還是以21:12、19:21和21:11獲勝。

賽后,林丹承認自己第二局打得不夠耐心,是自己的問題,對手也比較頑強。他還說本次參賽的主要目的還是以考察場館為主,不過這個場館卻讓他感到有點特別。“我覺得這個奧運場館有點特別,不是正規比賽館,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觀眾席不夠多。明年奧運會也是這樣的話,很多球迷無法觀看比賽,”林丹說。

與以往通常將比賽安排在體育館裡不同,裡約奧運羽毛球館坐落在距離奧林匹克公園不遠的“裡約中心”會展中心4號廳。在空曠的展廳裡,測試賽的5塊比賽場和訓練場佔去了一半面積,其他地方被黑色幕布隔開。比賽場一側臨時架起了5層看台,估計最多可容納500人,但現場隻有不到100人。

前來巴西督戰的世界羽聯秘書長托馬斯·倫德承認,羽毛球在巴西的確不是一項大眾運動,不過等明年奧運會時,這個場館會“大變樣”,“接下來組委會將安置一個可容納7000人的看台,屆時看台規模將和北京、倫敦奧運會羽毛球館一樣”。(完)

(責編:艾雯、李岩)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