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北京男籃迎來魔鬼賽程 今晚起連戰強敵

2015年11月29日08:49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今晚,北京首鋼隊將開啟“魔鬼賽程”的第一戰:客場與山西隊交鋒。歷來,北京隊在山西打客場比賽都不好打,這次也不會例外。而在賽前山西當地媒體更是進一步渲染兩隊對壘的劍拔弩張情緒,他們稱山西隊打北京隊根本就不用動員。

對手不好打,但早晚都得面對,這就是北京隊對此的淡定態度。而按照賽程,北京隊在今晚客場打完山西隊后,接下來要連續與遼寧隊、新疆隊、山東隊以及廣東隊過招,可以說這次的“魔鬼賽程”非常考驗北京隊的戰斗力。而經過此前兩個主場的連勝,北京隊也逐漸找到了以前的贏球節奏與熟悉的激情打比賽的感覺,這對於球隊而言是好事。

賽程編排隨機性產生“魔鬼賽程”

球迷感覺北京隊的賽程是“魔鬼賽程”,其實球隊上下也感覺這個賽季的賽程非常折騰,主要表現就是單獨客場場次比較多,這與以往幾個連續客場的安排有很大不同。而就算是連續客場,客場之間的時間跨度也很大。

對於這個賽程安排,北京青年報記者獲知其中原因主要是這個賽季CBA聯賽辦公室在編排賽程上效仿NBA:第一就是賽程編排隨機性的因素多一些,降低人為編排因素所佔的比例﹔第二是編排賽程的基本原則是球隊連續客場不能超過三個﹔另外,也要保証球隊與同一個對手相遇的間隔至少是六輪比賽。

這就使得以往CBA上半賽季和下半賽季各打一個大循環的情況不見了,比如以往北京隊在賽季上半段主場打新疆隊的話,那麼他們下次客場作戰則要在賽季的下半段,而這個賽季北京隊將在賽季上半段兩次與新疆隊交鋒。

“魔鬼賽程”考驗北京隊戰斗力

北京隊從這輪客場對陣山西隊開始,12月2日要在主場與遼寧隊對壘,兩支上賽季總決賽的對手再次相遇,必定會打出火花四濺的比賽﹔打完遼寧隊后轉天,北京隊就要啟程遠赴烏魯木齊,開始4日與新疆隊的本賽季第二回合的較量,而新疆隊目前排名聯賽第一位,賽季未嘗敗績,自然是硬仗﹔在結束與新疆隊比賽后,北京隊要馬上前往山東,6日他們將在客場與山東隊再次過招。熟悉北京隊的球迷都知道,京魯對決這些年都是摩擦不斷,雙方每次交鋒都打紅了眼,而這個賽季兩隊的首回合相遇,在五棵鬆籃球館就是如此,這次來到濟南也肯定不會容易過關。到了9日,北京隊又要回到主場與廣東隊交鋒,這兩支隊伍在這些年中積累下來的恩怨與故事,讓他們之間的對決有了無比濃郁的火藥味。

從以上賽程可以看出北京隊面對的強敵是一個接著一個,而且賽程非常緊湊,可以預見到是,這段時間的比賽對於北京隊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戰,既考驗他們面對強敵時的作戰能力,也考驗他們面對不同對手的自我調整能力,以及面對困難的解決能力等。這幾個強手是檢驗北京隊整體實力的“試金石”,也是進一步激發球員潛力的好機會。如能以出色的戰績頂過這段硬仗期,北京隊的前景將會輕鬆一些。

早打晚打差別不大

今晚北京隊客場打山西。北京隊在最近四個賽季中對陣山西就取得過一次客場勝利,而在賽前晉媒又都在渲染兩隊的緊張氣氛。但其實對於北京隊而言,好的方面是球隊通過在此前的兩個主場贏球,正在逐漸找回以往的贏球感覺與激情打球的比賽方式,特別是上輪主場對陣天津隊,全隊最需要的外線火力在這場比賽中被打開,球隊命中了19個三分球。另外像是馬布裡也得到了一定的休息,這都有助於球隊打好下邊的幾場硬仗。

而其實無論賽程有多麼艱難,作為衛冕冠軍,對陣這些強敵時更應該保持自信與良好的心態。北京隊后衛方碩就說:“球隊已經通過主場比賽調整好了外線手感,也打出了我們應有的自信,我們也希望能把這種勢頭帶到下邊的比賽中。”而北京隊主教練閔鹿蕾表示:“這些對手每年總會遇到,強勁的對手總要面對,早打還是晚打,主場打還是客場打,是不是連續打,都一樣,都得認真面對。”

文/本報記者 宋翔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