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田徑反腐烽火燒向塞巴斯蒂安·科

褚鵬

2015年11月29日08:54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國際田聯前主席迪亞克正在接受涉腐調查,俄羅斯興奮劑丑聞尚未過去,國際田聯現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也陷入腐敗傳聞,對他的指責是利用職權,干涉2021年田徑世錦賽主辦權。

“我決定辭去耐克全球形象大使的工作,盡管我和該品牌的這一合作已經持續了38年之久。現在圍繞這件事所引發的爭議無論對贊助商還是國際田聯來說都不是件好事,分心耗神。”塞巴斯蒂安·科日前表示。

據英國《泰晤士報》消息,當年的另外一座候選城市瑞典哥德堡認為,2021年世錦賽主辦權在授予美國尤金時,沒有經過正式的競標程序。哥德堡申辦負責人伯恩·埃裡克森透露,科在與他的通話中承認存在“競標程序錯誤”,但從中撇清了自己。而英國廣播電視公司(BBC)稱掌握証明科涉事的電子郵件。

埃裡克森列舉的事實包括:科是耐克的全球形象大使,耐克是尤金申辦世錦賽的支持者,耐克公司的總部所在地距離尤金隻有160公裡﹔科是尤金申辦田徑世錦賽的支持者,也是國際田聯今年提出廢除正常競標程序的支持者。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