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舜天時代用冠軍告別 江蘇首捧足協杯申花主帥宣布離任

2015年11月30日08:4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舜天時代用冠軍告別

  江蘇舜天隊員將獎杯緊緊包圍。新華社發

  客場面對實力強大的上海申花,盡管賽前不被大多數人看好,但江蘇舜天昨天還是在加時賽中,用一粒進球捧得足協杯。這是江蘇舜天的最后一場比賽,新賽季蘇寧集團將接手俱樂部,一個足協杯冠軍不僅讓舜天集團功成身退,更是讓江蘇球迷對舜天說出了“謝謝!”

  舜天站好最后一班崗

  作為江蘇足球的旗幟,“舜天”無疑深得江蘇球迷的心,從2000年入主俱樂部以來,江蘇舜天在中國足球的版圖堅持了15年。這15年裡,除了一個超霸杯冠軍,舜天並沒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冠軍,而昨天的勝利,讓江蘇舜天揚眉吐氣了一把,無論是俱樂部高層,還是球迷、媒體、球員都為這個冠軍感到驚喜。

  新東家蘇寧集團也十分高興,畢竟冠軍能夠讓俱樂部的聲望和價值達到一個新高度。本賽季蘇寧和舜天俱樂部就有合作,雙方在基礎資金投入、商業運營、球隊、粉絲文化建設、青訓梯隊培養等領域開展全面合作。而在全面接手俱樂部以后,蘇寧集團將投入重金引入高水平的內外援,和廣州恆大、山東魯能這樣的花錢豪門叫板。

  賽前,蘇寧宣布將在原有1000萬元奪冠獎金的基礎上,再追加1000萬元奪冠獎金,而這獎金也讓江蘇舜天和蘇寧方面都覺得花得很值。昨天的比賽結束后,記者在各個江蘇球迷的論壇裡看到,除了慶賀冠軍外,更多的是感謝舜天集團15年來的堅守:“這麼多年,舜天真的很不容易,足球環境低迷的時候也沒有離開過。由於是國企,投入受到限制,將俱樂部轉讓給其他負責任的企業,最后還拿了冠軍,真的隻能說聲謝謝。”一名南京球迷昨天在論壇裡發帖說道。江蘇舜天俱樂部副總經理鄭明也表示:“真的非常高興,完美!”

  佩帥用冠軍添砝碼

  “作為主教練,我們能拿到冠軍確實開心,這一年打到冠軍要感謝俱樂部、我們的球員、工作人員,還有我們可愛的球迷們,是他們讓我們取得了今天的成績。”賽后,獲勝的舜天主帥佩特萊斯庫不停地感謝,這個冠軍也讓羅馬尼亞人的留任有了更多的機會。

  本賽季,江蘇舜天在中超聯賽中只是獲得了第9名,這讓俱樂部和球迷都不滿意,作為主教練的佩特萊斯庫顯然需要擔責。但是,昨天晚上的這個冠軍化解了危機,因此佩帥在發布會上也是笑容滿面:“上海申花決賽這兩場,踢得非常優秀,兩隊實力差不多,我們運氣好一些。此時,首先是好好享受這個歡樂的時刻,之后再投入下面的工作。”

  比賽結束之后,佩特萊斯庫被評為足協杯最佳教練,在上台領獎的過程中,佩帥與所有領導握手寒暄之后,居然忘記領獎就想走下頒獎台。對此,佩帥也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因為當時也不知道有最佳教練頒獎這個環節,無論如何比賽是球員的拼搏,給我帶來了這個榮譽。今年我比較幸運,得到了兩個冠軍,在來舜天之前我拿到了一個羅馬尼亞聯賽的冠軍,今天獲得了一個含金量很高的冠軍。”

  對下賽季舜天的亞冠是否充滿信心?佩特萊斯庫坦言:“因為亞冠對球隊多線作戰要求很高,大家都看到了富力,打亞冠的球隊會更艱難,沒有很多時間休息,還要有很多工作要做。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短暫休息之后,會去做下賽季的很多准備工作。”

  申花終是竹籃打水

  昨天的比賽並不是一個等量級的較量,本賽季,上海申花揮舞支票簿,將登巴巴、西索科等重磅內外援招入賬下,為的就是能夠打出更好的成績,而在聯賽爭冠無望的情況下,足協杯冠軍成為了上海申花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江蘇舜天則實力平平﹔沒有特別大牌的外援,也沒有引入什麼太有名氣的國內球員,所以,賽前不少球迷和媒體的一邊倒也是合情合理。

  但勝利總是會留給有准備的人。雙方90分鐘內大打攻勢足球,兩隊都有破門良機,但均未能取得進球。加時賽第109分鐘,薩米爾和埃斯庫德羅配合后殺入禁區,薩米爾推射遠角得分,江蘇舜天最終1比0戰勝上海申花。舜天歷史上首次獲得中國足協杯冠軍,這也是他們建隊史上第一座全國頂級大賽冠軍。拿到足協杯冠軍同時意味著他們將代表中國參加明年的亞冠聯賽。

  賽后申花俱樂部官方微博發文,透露申花隊員陶金手臂骨折:“賽后去醫院拍片,陶金的手臂骨折了。今天場上的每一名球員你們都盡力了,我們明年從頭來過!”

  吉洛賽后宣布離任

  這個夜晚注定會有告別。賽后,看台上不少年輕的申花球迷在這個寒冷的冬夜為自己的球隊哭泣,主帥吉洛表示:“沒有拿到最后的冠軍,大家都非常失望,但是我覺得申花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隻要繼續堅持走下去,來年申花定會綻放。雖沒有拿到冠軍,但是我想申花隊正走在一條復興的道路上。”

  不過吉洛對於球隊美好的期望,最終也隻變成了一句祝福,“這個賽季俱樂部給球隊制定了保六爭三這個目標,我們最終也完成了指標的底線。另外,在杯賽的晉級路途上,我們在與同城的對手上港的比賽中,我們也戰勝了對手。今年的申花有起有伏,有痛苦有歡樂,這是發展過程中正常的現象。對於未來的申花隊,我有美好祝願,我也想在這裡宣布:這場比賽之后,我就道別申花了,希望申花在新的主教練的帶領下,能有美好的明天。”雖然告別有點突如其來,但這樣的結局卻是意料之中。吉洛在本賽季開始執教上海申花,在中超比賽中,他率領球隊獲得第6名的成績,足協杯比賽獲得亞軍。其中在中超同城德比中,0比5輸給上海上港,申花球迷當時也都表示難以接受。

  隨后申花官網也宣布了這一消息,“本賽季結束后,法國人吉洛先生將不再擔任綠地申花主教練一職。感謝吉洛及其團隊這一年來的辛勤工作,祝福他們未來一切順利!”(鄭小龍)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