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科比:當然想繼續打球 但我做不到了

2015年11月30日14:28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11月30日,湖人103-107不敵步行者。在本場比賽之前,科比正式宣布將於賽季結束后退役。此役,科比上場33分鐘,20投4中,得到13分4籃板3助攻。

在本場比賽結束之后,科比接受了採訪,在被問及在何時決定退役時,科比說:“我已經決定了有一段時間了,我之前已經說過如果有什麼變化的話,我會改變主意。”

“我一直非常非常地努力,想讓自己打得不要這麼爛。我真的無法感謝球迷更多了,他們一直是我的動力,激勵著我做到這些成就。”

科比還表示,他不會在賽季中考慮自己即將退役一事,因為“在這痛苦之中依然有著許多美妙之處。”他會堅持打完這個賽季。

關於家人得知自己退役一事之后的反應,科比說:“他們非常難過,他們明白這就是我的整個生命。”

科比說,他不想說的太玄妙,但是在有次冥想中,他的思想游離開了籃球,這從未發生過,這是他第一次覺得自己該退役了。

科比還表示:“我很享受這段非常艱苦的時光,就像享受過往的好時光一樣。”

“(關於退役)這是成長和成熟的必經之路,沒有任何悲傷。我並不悲傷,我對我所擁有的一切非常感激。”

“當然如果我說我對此一點都不情緒激動,那是在說謊。”科比表示,他到時候也許會很激動甚至流下眼淚,“但不會是在場上。”

“你說出結束,跟最終結束還是有些區別的。一切終將結束。”

關於為什麼今晚給球迷寫了一封信,科比說:“他們必須知道他們對於我來說有多麼重要。”科比還表示球迷的呼喊對於他來說意味良多。

科比還表示,對他來說收獲最大的是聯盟裡球員們對他的尊敬。科比表示,自21歲開始他就一直在思考退役后要做些什麼。他表示自己“絕對”知道要做什麼,“我是一個故事講述者,我喜歡寓教於樂。”

科比還表示,如果被邀請參加裡約奧運會的話,他會“感覺很榮幸,但這並不是我的終極目標。”

關於自己職業生涯最喜歡的時刻,科比說:“沒有一個比得上被選中。因為這是一切的開始。”

關於自己的故事中最喜歡的片段:“我們曾失去過,然后通過拼搏再次得到冠軍。這讓旅程都圓滿了。”

關於湖人,科比說:“這就是夢想成真,有多少小孩能說自己長大后會為自己最喜歡的球隊打球?”

科比說,他在夏天時就告訴了邁克爾-喬丹自己的退役決定,喬丹回復說:“那就盡力享受它。”

科比說:“我學到了你必須順其自然,你不能抗阻它們。我當然想繼續打球,但我做不到了。”

關於自己的職業生涯,科比表示自己盡了全力。

關於湖人的年輕一代,科比說:“我感覺自己就像他們的祖父,我不只是老而已,我太老了,我歷經了三個年代。勒布朗跟其他一些家伙才是老人,我比他們都要老得多。”

(責編:楊磊、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