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NBA眾星回應科比退役決定 皮蓬:享受剩余比賽

2015年11月30日17:46  來源:新華社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科比宣布退役)NBA眾星回應科比退役決定

新華社華盛頓11月30日體育專電(記者李博聞)科比29日宣布本賽季結束便退役后,社交媒體炸開了鍋,眾球星紛紛第一時間發聲。

科比在自己的推特賬號貼出“親愛的籃球”的退役情詩后短短5小時,就有了近10萬條轉發。作為曾和科比並肩戰斗兩次奪得總冠軍的好搭檔,加索爾說:“無論場上場下,我們共同經歷了很多難忘時刻,兄弟,謝謝你做的一切。”

湖人名宿“魔術師”約翰遜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支持科比的任何決定,但我想,這(退役)對於他和湖人隊都是好事,湖人要學著在科比后如何重建。”

“他(科比)是最接近喬丹的球員。”約翰遜接著說,“他對於勝利的渴望難以置信,對於訓練的投入無可比擬。這個家伙一天24小時都圍繞著籃球。他說該到了要離開的時候了,我為他感到高興,因為他將用自己希望的方式離開。”

前公牛球星斯科特·皮蓬則在推特上說:“很難最終相信科比打算挂靴了。最偉大的冠軍之一。好好享受剩余的比賽,我的朋友。”前火箭球星巴蒂爾則說:“科比是我遇到過的最偉大的對手,為他能找到平靜感到高興。我不知道我們還會不會遇到一個像他一樣的球員,好好享受后面的66場比賽。”快船球星克勞福德表示,“科比走了,NBA就變得不再一樣了”。

NBA總裁亞當·蕭華也特意發出了聲明,“17次入選全明星、五次總冠軍得主、兩枚奧運會金牌以及不知疲倦的敬業精神,科比是我們這項運動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不論是在總決賽的大舞台還是凌晨在空無一人的球館一次次練習投籃,科比無條件地愛著籃球。我和科比的球迷一起,祝賀他出色的NBA職業生涯,並感謝他帶來了那麼多激動人心的回憶。”

當然,對於“黑曼巴”的退役決定,也有沒那麼“情緒激昂”的。霍華德曾在2012-2013賽季和科比短暫做過隊友,但最終不歡而散。當晚火箭擊敗尼克斯后,有記者問霍華德是否從科比身上學到些什麼,“魔獸”笑了笑說,“下一個問題”。(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