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全國首家國學國球少年學堂在徐州開館

2015年11月30日14:4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記者王繼晟)全國首家“國學國球少年學堂” 開館儀式於11月28日在江蘇省徐州市星源小學舉行。楊影、閻森、孫晉三位乒乓球世界冠軍都是從這裡走向世界。

為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積極推廣普及乒乓球運動,在江蘇省體育總會倡導和徐州市政府扶持下,由徐州市體育、教育部門,鼓樓區文教體局、市星源小學等諸多單位共同支持承辦的全國首家“國學國球少年學堂”在江蘇徐州星源小學落戶。中國乒乓球隊領隊黃飚、女隊教練閻森、世界冠軍許昕等人出席開館儀式。黃飚、閻森和許昕等人來到球館,與孩子們歡聚一堂,手把手教學生打球,並一一滿足孩子們簽名合影的願望。“這樣的氛圍很好,希望更多的孩子參與進來,體教結合會越來越多,怎麼結合好還在探索階段,江蘇是全國的一個典范。體育不僅是競技,也能夠教會青少年挑戰自己,戰勝困難,對未來生活和學習都很有益處。” 黃彪表示接受採訪說。

而徐州籍的許昕這次回家更是非常興奮,“徐州的乒乓球氛圍一直很好,參加活動比賽人數都很多,每次回徐州都很開心。在這看到小朋友打球,能想起自己小時候,是最快樂的時光。”

“國學國球少年學堂”將國學與國球一靜一動有機結合,使文化與體育教育一張一弛、相輔相成,進行體教融合、動靜轉換新嘗試,指導青少年在修身養性和運動鍛煉之間融合貫通,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優秀青少年人才。目前這所學堂吸引了許多家長前來咨詢、爭相報名,學堂將聘請國內知名講師和教練向學員傳授國學文化和國球技藝。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