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家機關青年籃球賽落幕 MVP受科比鼓舞堅持打球

2015年12月01日07: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機關青年籃球賽落幕 MVP受科比鼓舞堅持打球

  比賽現場。

  中新網北京11月30日電(湯琪) “雖然科比沒有像喬丹一樣,退役前還能有一個華麗的賽季,但他的精神一直鼓舞我。”來自國家發改委籃球隊的劉鵬說道,他在27日下午進行的第五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籃球邀請賽總決賽上,榮膺最有價值球員。

  當天下午,第五屆中央國家機關青年籃球邀請賽總決賽氣氛緊張,比賽進展扣人心弦,尤其是甲組決賽,國家發改委和順義區政府籃球隊奉獻了一場快節奏的攻防大戰,雙方在最后15秒戰成84平。

  比賽還剩下5秒時,國家發改委隻以86-84領先2分。隨著順義區政府球員三分不中,國家發改委把2分的優勢保持到終場。央視節目主持人、籃球解說員劉星宇現場解說了兩場決賽,他開玩笑地表示,本屆比賽的精彩程度都快讓他忘記當晚還有北京首鋼的比賽。

  最終,國家發改委以86-84兩分險勝順義區政府摘得甲組桂冠,中國建設銀行以60-50戰勝中信集團榮膺乙組冠軍,甲乙兩組MVP分別被國家發改委的劉鵬和建設銀行的蘇雷獲得。

  “我這場球手感火熱,很榮幸能為球隊做出貢獻。”國家發改委的劉鵬對成為MVP感到意外,畢業於上海交大的他,在大學時就參加了籃球隊,他最喜歡的球隊是北京首鋼,最喜歡的球員則是科比和馬布裡。“偶像的精神打動我,”劉鵬說道,“特別是科比,雖然他沒有像喬丹那樣,退役前還能有個華麗的賽季,但他的精神鼓舞我。”

  劉鵬認為,到了“奔三”的年紀,他越發能體會老隊員退役的心情。“我在工作崗位上奮斗了這麼久,也到了技術、爆發力不如以前的階段了,我打不動了,科比也打不動了,”劉鵬感慨道,“以前年輕,對老隊員退役不理解,現在看到科比,再看到自己,終於知道每個人都要經歷和接受青春流逝的傷感。”

  本屆籃球聯賽是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群眾性體育鍛煉工作部署的重要舉措,是2015年中央國家機關青年“多彩年華”主題活動月的重要組成部分,比賽由中央國家機關團工委主辦,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國家發改委直屬機關團委承辦,全景體育協辦,共吸引來自中央直屬機關、中央國家機關和北京市直機關66個部門單位的1000余名青年報名參賽。(完)

(責編:趙竹青、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