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
人民網>>體育>>正文

后科比時代的年輕組合:狼隊狀元搭檔 雄鹿內線可期

岳川

2015年12月01日07: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后科比時代的年輕組合:狼隊狀元搭檔 雄鹿內線可期

  唐斯與維金斯。

  中新網12月1日電(岳川) “未來無論我做什麼,我都會是那個,穿著老爸的直筒襪,手裡拿著籃球,瞄准角落裡的垃圾桶,假裝進攻時間所剩無幾的小孩。”

  這是科比對籃球最深情的告白,無論我們有多麼不舍,但該來的總歸還是會來。時代更迭、英雄遲暮,這是自然規則,沒有人能違抗。好在雖然巨星一代代交替,但精彩永存心間,這也正是NBA的魅力所在。

  70后行將絕跡,80后逐漸老去,未來,屬於那些意氣風發的90后少年。聯盟中孤膽英雄日漸稀少,球星習慣抱團取暖,放眼望去,又有哪些組合能被寄予厚望呢?

  維金斯&唐斯 森林狼

  這是名副其實的狀元組合,人氣爆棚。維金斯是上賽季的最佳新秀,如今場均已能拿到22分。不過除此以外,他的數據並不好看,三分命中率低得可憐,場均失誤比助攻都多。盡管如此,維金斯還是被外界寄予厚望,出色的身體素質,極強的單打能力都預示著他光明的未來。

  即便是以歷年優秀狀元的標准去要求唐斯,他至今為止交出的答卷仍然足夠驚艷。 場均接近兩雙,命中率超過五成,擁有內線球員少有的細膩手感,甚至還可以拉到三分線外。在加內特的悉心調教下,唐斯的未來不可限量。

  沃爾&比爾 奇才

  在簽下大合同后,沃爾本賽季表現得並不好,25歲的他似乎進入了生涯瓶頸期。場均失誤超過4次,命中率不足四成,三分更是慘不忍睹,16+3+7的貢獻也與他的身價不符,這也是如今奇才戰績不佳的一大主因。不過沒人敢質疑沃爾,他已經展現出了作為領袖的能力。爬過眼前這道坎,他仍是聯盟頂級的控球后衛。

  進入聯盟這三個多賽季以來,比爾的進步有目共睹,他的攻擊能力甚至已經優於沃爾,隻不過防守和閱讀比賽的能力還需打磨。雖然兩人仍很年輕,但放眼全聯盟,后場配置優於沃爾&比爾的組合已屈指可數。

  利拉德&C.J麥科勒姆 開拓者

  今年夏天,開拓者送走了阿爾德裡奇、馬修斯、巴圖姆等先發球員,正式確立了利拉德的核心地位。雖然球隊戰績不佳,但利拉德的表現還是有目共睹,組織和閱讀比賽的能力大幅度提升,25+5+7的數據也是全明星級的。歐文、沃爾、利拉德,在新一代的控衛之爭中,開拓者當家人已走在前面。

  C.J麥科勒姆是開拓者本賽季的最大發現,亦是最快進步獎的有力爭奪者。C.J麥科勒姆幫利拉德分擔了不少工作,擁有一顆大心臟,關鍵時刻手不軟,場均20+的得分証明了他的能力。利拉德&C.J麥科勒姆,這也許就是下一代“水花兄弟”。

  奧卡福&諾埃爾 76人

  近三年來76人戰績慘淡,無止境的擺爛。今年夏天的選秀大會上,76人第三順位選中了來自杜克大學的奧卡福,這被視作球隊重建的關鍵一環。新賽季探花郎表現搶眼,場均18分在新秀中居首,同時還能抓下8個籃板,他與狀元唐斯的瑜亮情結也將成為聯盟未來的主旋律。

  在奧卡福身邊,二年級生諾埃爾同樣值得期待。盡管在進攻中略顯粗糙,但諾埃爾在防守端的作用卻非常強大。上賽季,諾埃爾一共貢獻了133次搶斷和142個蓋帽,這在菜鳥中絕無僅有。不同於門羅&德拉蒙德有些重復的定位,假以時日,奧卡福&諾埃爾有望成為首屈一指的內線攻防組合。

  其實76人並不缺少天賦,在這裡聚集了一批可堪大用的年輕人,但經驗的缺乏制約了他們的表現,球隊可以階段性打出好看的籃球,卻用習慣性的崩盤展現著擺爛的決心。

  安特托孔波&賈巴裡-帕克 雄鹿

  安特托孔波是雄鹿在樂透區外淘來的瑰寶。盡管進入NBA隻有兩年,但安特托孔波已經逐漸成為聯盟中最全能的大個子,本賽季各項數據全面提升。場均拿下17分,命中率過五成,85.5%的罰球命中率更是讓一眾被“砍”對象汗顏。更可貴的是,安特托孔波還能拉到弧頂做策應,場均送出近3個助攻,三分球數據也不難看。

  盡管本賽季簽來了野獸門羅,他的表現也不能算差,但球迷們還是更鐘情於賈巴裡-帕克。因為傷病,帕克去年一共隻打了25場比賽,這不免讓人想起奧登大帝。好在本賽季,帕克在復出后的表現可圈可點,雖然出場時間受限,但數據非常好看。在與維金斯的競爭中,帕克在起跑線上落后,但誰能率先沖過終點卻猶未可知。

  巴頓&穆迪埃 掘金

  由於征戰過CBA的關系,中國球迷對穆迪埃非常關注,他的表現也基本達到了預期。穆迪埃是今天新秀中最好的控衛,這一點毋庸置疑,場均12分6次助攻就是佐証,連賈森-基德都不吝贊美之詞。盡管如此,穆迪埃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提升自己,比如場均高達4次的失誤,比如許多並不冷靜的攻擊選擇,比如低得嚇人的命中率。

  相比於穆迪埃,巴頓的投籃就靠譜的多,本賽季已經晉升為“170俱樂部”成員,這對一個板凳而言絕對是不俗的成就。除此之外,巴頓場均還能抓下5個籃板,失誤也控制在1個左右。保持下去,巴頓有望成為新的次輪奇跡。

  德拉蒙德&波普 活塞

  在德拉蒙德和門羅之間,大范甘迪選擇了前者,這是一個聰明的決定。本賽季德拉蒙德比野獸更加恐怖,場均18+17的數據在全聯盟也找不出第二個。此外,庄神還能貢獻高達1.7次的場均搶斷,這也從一個側面証明了其防守技藝的飆升。比場上表現更恐怖的是,庄神今年隻有22歲,他的演出才剛剛開始。

  盡管雷吉-杰克遜掌控著活塞的進攻節奏,但他的表現實在難同5年8000萬的大合同畫上等號。除此之外他的失誤太多,防守也不夠聰明。相比較而言,球迷在更加努力的波普身上看到了老活塞的影子。本賽季升任首發以來,波普的表現不俗,甚至得到了雷霆當家杜蘭特的稱贊。隻不過要想飛得更好,波普還有許多方面需要提升。

(責編:趙竹青、馬麗)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