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上港亞冠對手漸漸浮出水面 分組基本不變對手實力不弱

記者 俞炯

2015年12月01日08:51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隨著上周日足協杯鳴金收兵,今年的中國足球賽季全部結束。下賽季率先開始的將是亞冠,第一次征戰這項洲際大賽的新軍上海上港也是密切關注著未來潛在對手的動態。在韓國聯賽也塵埃落定之后,上港下賽季亞冠可能的對手也都大致浮出了水面。

12月10日,2016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分組抽簽儀式將在亞足聯總部吉隆坡舉行。如果上港能夠順利通過2016年亞冠資格賽,那麼將基本和墨爾本勝利、水原藍翼以及日本天皇杯冠軍分在同一小組,中日韓澳四支球隊將為兩個出線名額而戰。

分組基本不變

由於亞足聯早就已經確認,2016賽季亞冠聯賽名額分配與2015賽季完全相同,分組抽簽也將繼續遵循“同國球會在小組賽中不能相遇”、“強隊保護原則”。實際上,亞洲各國聯賽和杯賽結束后,亞冠分組情況基本明了——應該就是沿用上賽季的分組情況,這次的抽簽儀式也許用“擺簽”更為合適。

作為中超亞軍球隊,上港將從亞冠資格賽的最后一輪開始打起,隻有贏下這場比賽才能真正進入亞冠小組賽階段。而上港的資格賽對手將在泰國杯賽冠軍、馬來西亞聯賽冠軍和印度聯賽冠軍之中產生。本賽季的馬來西亞聯賽冠軍柔佛將在第一輪資格賽中對陣今年的印度聯賽冠軍球隊莫哈巴甘。這兩隊之間的勝者在第二輪資格賽中挑戰泰國杯賽冠軍球隊。

泰國足總杯半決賽要在本周三才進行,但是由於實力相差懸殊,因此兩支最強隊武裡南和蒙通聯基本將決賽中會師。另外,泰國聯賽在還剩三輪的情況下武裡南已經提前鎖定冠軍,蒙通聯也肯定是第二名。因此除非出現杯賽中半決賽和決賽連續出現驚天大冷門,出戰亞冠資格賽第二輪的泰國球隊就是蒙通聯。從球隊實力上來看,蒙通聯很有可能就是上港在資格賽最后一輪中遇到的對手。這場比賽將在2016年2月9日(大年初二)進行,上港坐鎮主場上海體育場。

進入小組賽之后,上港將陷入韓日澳球隊的合圍。小組中還有澳大利亞超級聯賽常規賽冠軍、韓國K聯賽亞軍、日本天皇杯冠軍。

由於是和歐洲接軌的跨年度賽制,因此澳超已經進入了2015-16賽季,明年代表澳大利亞出戰亞冠的是2014-15賽季的常規賽冠軍墨爾本勝利,同時該隊也是最終季后賽的冠軍。上周日韓國K聯賽最后一輪,水原藍翼主場2:1戰勝了提前奪冠的全北現代,拿到第二名,所以是上港在小組賽中的另一個對手。至於日本的天皇杯,目前隻決出了八強,最后的決賽要到2016年的1月初才舉行,所以無法確定到底會是哪支球隊。廣島三箭、浦和紅鑽、大阪鋼巴和東京FC這四支本賽季日本J聯賽的前四名球隊都已經殺進了八強。

對手實力不弱

上港亞冠資格賽潛在對手的蒙通聯被稱作“泰版恆大”。2007年泰國乙組聯賽(第三級別)冠軍,2008年他們又是泰國甲組冠軍冠軍,升上泰超,並且第一年就拿到了冠軍,第二年衛冕成功。2014賽季和今年,蒙通聯都是聯賽亞軍。亞冠賽場上,蒙通聯曾在2013年以泰國聯賽冠軍的身份參加過小組賽,1平5負,小組墊底出局。

上港小組賽潛在對手中,水原藍翼曾兩次獲得亞冠冠軍,近兩個賽季在韓國聯賽都屈居亞軍。球隊中擁有一批有實力的韓國球員,不過在最近一期的韓國隊出戰世界杯預選賽名單中,隻有國家隊一號門將鄭成龍入選。和其他韓國俱樂部一樣,他們也沒有什麼大牌外援。

亞冠賽場,水原藍翼除了2001年和2002年兩度捧杯之外,2011年打進了四強。2015年,水原藍翼小組賽中和北京國安、浦和紅鑽以及布裡斯班獅吼分在一組。以3勝2平1負的戰績獲得小組第一,其中對陣北京國安的比賽,客場0:1告負,主場1:1戰平。八分之一決賽,水原藍翼因為客場進球少被柏太陽神淘汰。

墨爾本勝利在2014-15賽季不但包攬了澳超的常規賽和總決賽冠軍,還是澳大利亞足總杯的冠軍,取得了“三冠王”的佳績。在最近一期的澳大利亞亞洲杯預選賽名單中,墨爾本勝利貢獻了5名國腳。雖然在澳洲本土表現出色,但是亞冠賽場卻是墨爾本勝利一直的痛,四次全部折戟小組賽階段,其中三次沒有競爭過中超球隊。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