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科比宣布本賽季結束后退役:是時候說再見了

2015年12月01日08:41  來源:中國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據新華社華盛頓11月29日電(記者李博聞)洛杉磯湖人隊當家球星科比·布萊恩特29日通過一家新媒體平台“球員論壇”正式宣布,將在本賽季結束后退役。

在一篇名為“親愛的籃球”的文章中,37歲的科比寫道,是籃球“給了一個6歲男孩他的湖人夢,我會因此永遠愛你”。

“但我無法再繼續這樣迷戀你了,這個賽季我已傾盡所有,我的心還能承受沖擊,我的意志還能處理好磨難,但我的身體知道,是時候說再見了。”科比說,“不過沒關系,我准備好讓你走了。”

NBA總裁亞當·蕭華在一份聲明中說:“17次入選全明星、5次總冠軍得主、兩枚奧運會金牌以及不知疲倦的敬業精神,科比是我們這項運動歷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不論是在總決賽的大舞台還是凌晨在空無一人的球館一次次練習投籃,科比無條件地愛著籃球。”

科比1996年第13順位被夏洛特黃蜂隊從高中直接選中,隨后被交易至湖人。他將整個20年的職業生涯全部奉獻給了湖人,分別在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和2010年率領湖人5次奪得NBA總冠軍,2008年他獲得常規賽MVP,2009年和2010年獲得總決賽MVP,並4次獲得全明星賽MVP。他目前位列NBA個人歷史得分榜第三,僅次於賈巴爾和卡爾·馬龍

在新秀賽季,科比就在全明星賽上勇奪扣籃大賽冠軍,第二個賽季就入選全明星,一代巨星就此升起。2006年1月22日對陣猛龍,科比單場砍下81分,排在NBA歷史單場個人得分第二高位,僅次於張伯倫的單場100分。同時,科比也是NBA歷史上唯一一個連續20個賽季效力於同一支球隊的球員。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