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科比宣布賽季后退役 效力湖人20年激情與怒火並存

記者 徐明

2015年12月01日08:4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帶著復雜的情感,NBA超級巨星科比終於宣布在本賽季結束后退役,他的言語中充滿了感激與怒火,這是一份矛盾的告別書。20年的湖人生涯,科比親手為自己將劃上了句號。消息一出,科比恐怖的影響力幾乎引發網站崩潰。

科比是在《球員論壇》上親自撰文,發表退役聲明的。結果,越來越多的球迷登陸到這一網站想要一看究竟,巨大的訪問量竟然使這家論壇網站陷入了短暫的崩潰狀態,足見科比的巨大影響力。

而在湖人與步行者比賽前,科比則以寫信的方式,向所有主場球迷、湖人工作人員和管理層宣告,本賽季將是他在湖人的最后一個賽季,因為他的身體條件再也無法支持他重返高水平的競技狀態。“在你們之中,有些人理解我,有些人則不能。但歸根結底,是你們所有人都讓我成為今天站在你們面前的這個科比·布萊恩特。你們的存在,使我用信心正確對待怒火。你們的懷疑讓我下狠心証明,你們統統是錯的。”

科比還表示,“無論你們將我視為英雄或者惡棍,隻請你們明白,我已在湖人生涯的每次出場中傾注了每一絲情感,每一絲激情。你們所做的一切,對我的意義遠勝於我為你們做的那些。”

科比的告別書充滿了豐富的情感,也在湖人主場掀起了高潮。昨天的比賽開始后,斯台普斯中心球館山呼海嘯般地為科比加油,洛杉磯球迷知道,與步行者的比賽是科比告別演出的開始。

對湖人俱樂部來說,科比宣布退役后,意味著票房的保証。在商業領域,俱樂部將賺取更多利益。盡管,湖人本賽季戰績太差,主場上座率下滑,收視率也隨之下降,但是,科比的退役聲明猶如一針強心劑,給糟糕的球市帶來商機。洛杉磯媒體報道稱,湖人主場將迅速迎來票房井噴期。“在科比宣布退役兩小時后,湖人隊比賽的門票價格就大幅度上漲。”而美國時間4月13日(2016年)湖人主場迎戰爵士是本賽季的最后一個主場比賽,如果湖人無法殺入季后賽,那麼這場球將成為科比的謝幕演出。“現在,這場比賽的最低票價已經從125美元上漲到了400美金,這原本應是湖人主場本賽季最廉價的球票之一。”

科比宣布退役的時機也很耐人尋味。結束完2015-16賽季,科比將在湖人效力滿20年,這意味著他超越了爵士的傳奇球星斯托克頓,成為NBA裡在同一球隊效力時間最久的球員。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