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穆雷幫助英國隊圓夢 時隔79年奪戴維斯杯冠軍

2015年12月01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穆雷幫助英國隊圓夢

你可以不認同穆雷打球的方式,但你真的不能懷疑他對於英國人的意義,因為歷史需要他來改寫。北京時間昨天,2015戴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賽落下帷幕,在關鍵的第3場單打比賽中,穆雷直落3盤以6比3、7比5和6比3擊敗世界排名第16位的比利時隊頭號單打戈芬,拿到個人本屆戴維斯杯決賽中的第3分,從而幫助英國隊以總比分3比1擊敗比利時隊,時隔79年之后再次奪得戴維斯杯冠軍。

英國隊上一次問鼎戴維斯杯冠軍要追溯到1936年。就像期待大滿貫冠軍一樣,英國人對戴維斯杯的情結一樣濃,而這樣的重擔隻能由穆雷來扛。為了戴維斯杯奪冠,穆雷險些退出ATP年終總決賽。奪冠后,英國隊在冠軍數量上超過了法國隊,排在第3位,僅次於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孫嘉暉)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