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淚別費城老家 科比難掩尷尬

2015年12月03日08:53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淚別費城老家 科比難掩尷尬

  作為土生土長的費城人,科比昨天回到這裡,最后一次以球員的身份踏上76人的球場,並用20分力圖挽救湖人連敗,最終他並未如償所願,但這座城市的球迷卻用最友好的姿態,與科比的最后一個賽季告別,這使比賽充滿了懷舊的味道。

  這場湖人與76人的比賽,科比一開始狀態不錯,首節10投5中砍下了13分,刷新賽季新高,在家鄉父老面前精彩地表演了一番。但是,隨后的比賽卻成了科比和湖人的噩夢,全隊最終痛失好局以91:103負於對手。面對家鄉球迷,除了延續尷尬,科比似乎也別無選擇。以往,科比來到費城,這裡會為他奉上噓聲﹔如今,科比不再贏球,家鄉人卻將掌聲與喝彩送給了他。

  憑借此役,費城終於結束了18連敗,湖人則將本賽季的輸球場次擴大到15場。可以說,全聯盟都在等著第一支輸給76人的球隊,結果,湖人做到了,這讓科比異常尷尬。在終場哨響的一刻,科比沉默了一會,接著,76人隊的主力和替補都主動過來跟科比握手擁抱,場面一下子溫情起來。“我知道我的雙腿無法支撐我在48分鐘裡保持這種狀態,上帝知道我無法再像以前那樣,在48分鐘時間裡保持比賽開局時那樣的表現。”科比賽后說。

  科比非常清楚,現在的自己是職業生涯狀態最差的時刻,但他隻能照單全收。“你必須全盤接受。如果你想奪冠,如果你想成為一個總冠軍,你必須承受那些打擊,你不能逃避那些艱難的時刻,你不能逃避批評,當你表現不好的時候,你得站出來,就像你當初接受別人的贊歌、贏得總冠軍一樣,你必須接受逆境,而不是逃避。”

  科比是費城人,這裡的人對他有一種特殊的感情。賽前,76人在大屏幕上播放科比的短片,並動情地寫道:“我們比世界更先了解你。”在隨后的比賽中,76人主場繼續打出感情牌,用中文打出了“科比,謝謝你給我們的回憶”、“科比,我們永遠愛你”的橫幅,為中國的科蜜表達了心聲。

  “過去,我在這裡打球,總會聽到噓聲,但這個問題從來沒有困擾到我。”科比說,“我知道這裡的人一邊打球,一邊說垃圾話,我去的每個公園裡,也都是垃圾話高手,這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個厚臉皮的人。”面對接下來的65場比賽,科比更像一個告別者。他來到76人休息室,感謝了每一個人,並感謝了費城的記者,“你們辛苦了,”他最后說。(徐明)

(責編:胡雪蓉、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