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國王杯首發出場獲主帥肯定 張呈棟下場接受掌聲

張巍

2015年12月04日08:22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凌晨,張呈棟終於等到了自己在巴列卡諾競技正式比賽中的首秀:在國王杯1/16決賽對陣赫塔菲的比賽中,張呈棟在左后衛的位置上首發出場,創造了中國球員的歷史。最終,巴列卡諾競技以2比0擊敗對手。張呈棟在66分鐘被換下時贏得了現場球迷的掌聲,而主教練帕科對其表現給予肯定。

昨晚首發上場的張呈棟出任的是完全陌生的左后衛位置,對此張呈棟卻表示:“左后衛還是比較適應,因為我能踢不少位置。這場球在左路至少是頂下來了,雖然我不是左腳,在進攻上有所欠缺,但在節奏和身體對抗上還可以。”對自己的表現,張呈棟打了7分。而主教練帕科則說:“他讓我很吃驚,他踢了一場出色的比賽。”

值得注意的是,張呈棟在下半場因腳腕受傷而被換下,“兩次從國家隊回西班牙的第一堂訓練課腳腕都掰了。另外好久不踢這麼高強度的比賽,體能出現了一些狀況。”張呈棟在賽后表示自己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從加盟巴列卡諾,到進入聯賽大名單卻無緣上場,再到昨天亮相國王杯,張呈棟花費了五個多月的時間。對於自己的未來,張呈棟依然保持著一份清醒:“慢慢來吧,第二場國王杯能否踢上,到時還要看教練的安排。大家都知道,邊后衛的位置,教練不會輕易去換,我會繼續努力。”中國球員上一次出現在五大聯賽的賽場還要追溯到2011年4月德甲聯賽沙爾克04和凱澤斯勞滕的比賽,當時蒿俊閔首發打滿全場。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