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張呈棟 國王杯首發創歷史

高煒

2015年12月04日08:25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巴列卡諾隊在2015至2016賽季西班牙國王杯1/16決賽首回合角逐中主場2比0擊敗赫塔菲隊,中國球員張呈棟代表巴列卡諾隊首發出場踢了66分鐘,這是他首次代表該隊參加正式比賽,也成為首位亮相國王杯賽場的中國球員。賽后,張呈棟坦言,雖然他對司職的左后衛不是很熟悉,但能夠出場比賽,依然感到很興奮,同時也有一點兒緊張。

張呈棟今年7月被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租借至巴列卡諾隊,成為首位加盟西甲一線隊的中國球員。此后,張呈棟隻代表球隊打過一些熱身賽,沒有參加過正式比賽。在西甲聯賽中,張呈棟入選過兩次大名單,但未能獲得出場機會。

在等待將近5個月之后,張呈棟終於得到了出場機會。此役面對同樣來自西甲的赫塔菲隊,巴列卡諾隊主教練赫梅斯將張呈棟列入首發陣容。

比賽中,張呈棟表現得中規中矩,有過數次及時搶斷和解圍,但同時也有幾次處理球不夠理想,顯得有些緊張。另外,張呈棟與隊友的配合還不太默契,參與進攻的次數並不多。下半場第22分鐘,張呈棟被換下。在他下場時,現場的很多球迷為他送上了掌聲。最終,巴列卡諾隊2比0取勝,為晉級贏得了主動。

賽后,張呈棟說:“我是上午訓練時得知晚上將要首發出場的,確實感到很興奮,畢竟等了這麼久,終於能打上正式比賽了。我踢的是左后衛,之前沒怎麼踢過這個位置,所以有一些緊張。隨著比賽的深入,我逐漸放開了,總體感覺發揮還可以。西班牙這邊比賽的節奏相當快,球員傳控水平也比較高。對方得球后經常往空當裡打,所以后衛需要不停地跑動。”

談到被提前換下的原因,張呈棟解釋說:“當時我的腳踝受傷了,腿也有一些抽筋,所以沖教練比劃了一下,然后就被換下去了。很長時間沒打正式比賽了,所以還需要適應一下強度。”

張呈棟說:“我下場時,很多球迷站起來為我鼓掌,這讓我很感動。我知道,隻要我努力,就會得到球迷的認可和尊重。我還聽到很多中國球迷喊我的名字,為我加油,他們的支持給我帶來了很大動力,很感謝他們。”

中國球迷很期待張呈棟能早日代表巴列卡諾隊參加西甲比賽,從而成為首位亮相西甲賽場的中國球員。對此,張呈棟說:“慢慢來吧,我會繼續努力,同時也要看教練的安排。目前我唯一的不足是體能,我必須克服這個困難。另外,教練不會輕易調整邊后衛,所以我要繼續等待機會。”

赫梅斯賽后稱贊了張呈棟,“他的表現令我感到很吃驚,他踢得很出色,隻不過因為腳踝不適才被換下。”張呈棟的發揮還得到了西班牙媒體的肯定。《阿斯報》報道稱,“張呈棟在比賽中多次化解對方的傳球,在與對方前鋒的對抗中不落下風,他的表現幾次贏得主場球迷的掌聲,受歡迎程度絲毫不亞於破門得分的隊友。”

張呈棟的租期為一年。明年,如果巴列卡諾隊打算留用張呈棟,還可續租一年,前提是得到國安俱樂部的同意。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