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2015年世界跆拳道年度總決賽

吳靜鈺奪冠世界排名重回榜首

王笑笑

2015年12月07日08:33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在墨西哥城舉行的2015年世界跆拳道年度總決賽女子49公斤級決賽中,中國名將吳靜鈺戰勝對手,首奪總決賽冠軍。這是吳靜鈺今年連續第6次在國際比賽中登頂,時隔3年后,其世界積分排名也重回榜首。

今年5月復出后,憑借刻苦訓練,吳靜鈺的狀態迅速恢復,在俄羅斯世錦賽中斬獲亞軍。隨后的半年裡,她連奪5站國際比賽冠軍,10月份憑借上述成績早早鎖定了裡約奧運會“入場券”。

總決賽是世界跆壇的年度“巔峰對決”,隻有各級別積分排名前8位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參賽,競技水平僅次於奧運會。2014年總決賽,吳靜鈺由於有傷在身,沒有參加正式比賽。本屆總決賽,她首場便以5比0輕鬆淘汰一名韓國選手。半決賽中,面對來自泰國的世界冠軍翁巴達娜吉,吳靜鈺再次以15比3的懸殊比分獲勝。決賽中,吳靜鈺以6比4擊敗法國選手雅斯米娜折桂,這也是我國運動員首次獲得年度總決賽冠軍。

憑借本場勝利,吳靜鈺的世界積分排名重回榜首,並繼奪得奧運會、世錦賽、亞運會、世界大學生運動會等大賽冠軍后,再將一枚分量頗重的金牌收入囊中。這位28歲的老將賽后在網絡社交平台上抒發感言,目標直指奧運3連冠:“終於又完成了一個夢想。別回頭,向前看,明年——裡約見!”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