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最后一次做客多倫多 科比帶著歡呼聲離開

亢雪鬆

2015年12月09日08:23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科比“告別巡演”來到了多倫多,湖人客場93比102落敗,猛龍隊史首次實現賽季雙殺湖人。沒人再去關注這場比賽的勝負,科比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到訪多倫多才是昨天的主題,尤其是他曾在猛龍隊身上完成個人單場81分的神奇。

主場球迷 倒戈喊MVP

當科比宣布本賽季結束后將退役時,人們就在細數他的“告別巡演”都有哪些重點場次,其中,多倫多是個特殊的地方,科比的單場81分,將猛龍隊釘上了NBA史冊。不過昨天,猛龍官方“不計前嫌”,仍播放了他們為科比制作的致敬視頻,回顧了飛俠的20年生涯,包括被交易到湖人、獲得扣籃大賽冠軍、拿到五個總冠軍等榮耀時刻。值得一提的是,視頻中並沒有科比2006年1月23日對陣猛龍時砍下81分的相關內容。

多倫多球迷更是“倒戈”為科比助陣,幾乎飛俠每次得分他們都會報以歡呼喝彩。第二節科比下場休息時,現場觀眾更是狂喊“我們要科比”。第三節科比站在罰球線上時,猛龍隊的主場首次響徹了“MVP”的吶喊聲,對科比而言,這是足夠的尊重和敬意。最終,首發出戰背靠背第二場的科比,在32分鐘內16投8中,得到21分、8個籃板、4次助攻,打出個人本賽季最高的投籃命中率。

看似仇敵 因那場81分

科比和猛龍隊之間的恩怨,都是由那場81分的比賽結下的。2006年1月23日,湖人主場戰勝猛龍,科比砍下81分震驚世界,第一節14分,第二節12分,第三節27分,第四節28分,單場81分,高居聯盟歷史得分第二,僅次於張伯倫的100分紀錄。

當時,湖人在上半場落后14分,但科比在下半場轟下55分,而猛龍全隊才得到41分。多年之后,科比透露自己“痛下殺心”是要向當時的猛龍隊老將杰倫·羅斯復仇,因為后者在2000年總決賽中“下黑腳”導致自己受傷,而杰倫羅斯也感慨稱,“善惡終有報。”

昨天比賽后,舊事重提,科比說“那場比賽意義重大”,因為“那是我祖父的生日,最近他剛剛去世。我祖母並不喜歡到現場看比賽,因為那會令她感到緊張,不過當時她來看我打比賽了。”

實為真愛 經常來送溫暖

其實,科比與猛龍隊的“孽緣”不只是單場81分這一茬兒,“黑曼巴”似乎一見著后者就來勁,猛龍隊總在科比或湖人危難之時扮演“背景帝”。遠的不提,就在兩年前,2013年湖人主場對猛龍,當時已34歲的科比帶領湖人以118比116逆轉,湖人一度落后15分,科比卻打出了當時那三年以來最好的一場比賽,全場貢獻41分、12次助攻,特別是在常規時間最后8秒猛龍領先3分時,科比擺脫防守投中三分,將比賽拖進加時。

即使在科比命中率低到令人慘不忍睹的最近兩年,打起猛龍隊仍小菜一碟。2014年12月湖人當時戰績僅為3勝13負,猛龍隊又來“送溫暖”,那一戰科比打出31分、11個籃板、12次助攻,成為NBA歷史上首位職業生涯得分30000+、助攻6000+的球員。猛龍隊還成就了“黑曼巴”成為歷史首位在36歲打出30+10+10的球員。

(責編:溫靜、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