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科比告別遇上加內特 憶當年感嘆時間流逝

亢雪鬆

2015年12月11日08:35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當科比與加內特都在板凳席看加時賽的時候,這意味著一個時代就要結束了……昨天,黑曼巴告別巡演來到了明尼蘇達,湖人客場122比123敗給森林狼,科比與加內特賽場告別,並感慨時間都去哪了……

科比 賽季頭回歇末節

自從宣布本賽季結束后退役,科比如今每到一個客場,當地都會掀起一次告別熱潮,尤其是對手陣中也有處於退役邊緣的球員時。

昨天,黑曼巴對上了狼王,兩位前后腳以高中生身份加盟NBA的大咖,本場卻都讓位給年輕人,科比隻打了24分鐘左右,僅得11分,湖人全隊有五人得分比他多。加內特隻打14分鐘左右,得到6分,不過他在第三節發揮重要作用,在開局階段連得4分,幫助球隊轟出9比0的高潮。

開場前,科比接受全場觀眾的歡呼致意,加內特主動上前與科比擁抱,惺惺相惜使得這次擁抱透著一股力道。兩人均未打到終場哨響,科比在第三節還剩3分56秒時下場,此后再沒回來,他在板凳席上看完了整個第四節和加時賽。這是科比本賽季第一次缺席整個第四節和加時賽。加內特也在第三節比賽中被換下場,提前結束本場比賽。

狼王 二十年前首碰面

效力NBA20個賽季,科比與不少球隊都有著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緣,與森林狼隊也是如此。1996年11月3日,黑曼巴進入聯盟的首場比賽,就是代表湖人對陣森林狼,那一戰他僅出場6分鐘,出手1次,一分未得,隻有1個籃板、1次蓋帽入賬。而早他一年進入NBA的加內特則出戰36分鐘,拿下12+6的數據。

科比首次做客明尼蘇達則同年12月22日,他首次客場“打狼”,出場11分鐘,3投2中得到5分,還有3次失誤。那一場加內特打了39分鐘,21投10中,得到23分、9個籃板、5次助攻、4次搶斷。新秀賽季,科比與加內特在賽場上一共碰面三次,二人境遇完全不同。科比三場比賽一共才打了28分鐘,總共得到7分,而加內特作為球隊主力則打出場均17+8的數據。

關系 加內特是引路人

科比獨特的個性和強硬的球風,使得他圈中好友少之又少,加內特雖算不上黑曼巴的至交,但兩人關系還算不錯。說起來,加內特還是科比的一位引路人。

科比高中畢業,在美國大學入學考試中,他的成績本可保証進入北卡或杜克等籃球名校並拿到獎學金,然而他卻放棄原來的計劃,選擇跳過大學籃壇直接進入NBA,這恰恰是受到了加內特的影響。1996年夏天,科比在參加選秀大會前,還曾給加內特打電話咨詢過,因為兩人都是以高中生的身份參加選秀,加內特比科比早一年進入NBA。正因此,早些年每當湖人對上森林狼時,科比與加內特的交手都會成為話題。一轉眼,已是將近20年。對於再次與加內特賽場“同框”,科比感慨頗多,他稱:“一切都好像昨天才發生的,我們還那麼年輕……真是太瘋狂了,這麼多年一直與KG交手,時間都去哪兒了?”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