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人民網>>體育>>正文

湖人不敵森林狼科比客串技術指導:機會給年輕人

記者 徐明

2015年12月11日08:40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我已經打了20年了,不會在意自己的上場時間或是不是打關鍵球,這對我實際上並不重要。”在湖人以122:123不敵明尼蘇達森林狼之后,科比解釋了為何在關鍵的第四節沒有上場的緣由。湖人主帥斯科特更是透露,把機會留給年輕人,是科比的意思。

“我們在下半場談過,我說,如果在第四節還剩5到6分鐘時,我們還是比分接近,你怎麼看?科比說,教練,讓他們(年輕隊員)打吧。”斯科特賽后向外界透露了一個細節,科比決定把關鍵的第四節留給湖人年輕的隊員,“他建議我盡量在比賽最后階段讓年輕隊員來打,”斯科特說,“他在盡可能地幫助這些年輕人。”

湖人最終以一分之差惜敗對手,全隊上下都很遺憾,但湖人也有收獲。在科比的推薦下,新秀拉塞爾在關鍵時刻擔當起大任,第四節末段,湖人共得到11分,拉塞爾砍下9分。這場比賽,拉塞爾也打出了職業生涯最佳一戰,拿到23分個人新高。

“科比一整場都在指導我,”拉塞爾賽后說,“我非常榮幸得到科比的推薦,他告訴我一旦有機會,就要去投中距離。”比賽中,科比不斷鼓勵拉塞爾,“我告訴他(拉塞爾),以前我也投失過很多這種球,這是你第一次投關鍵球,但不會是最后一次。”

盡管科比減少出場時間是出於他本人的意願,但斯科特承認,將機會留給年輕人,湖人將變得很有沖勁。“他們打得很有活力,就放手讓他們打吧!”斯科特說。

在談到今后的出場計劃時,斯科特表示,不會讓科比在比賽再打37分鐘或38分鐘,“我希望把他的出場時間減少到30分鐘左右。”當然,這樣的安排也是為了讓科比以健康的狀態結束自己的最后一個賽季。“我們都希望在第82場常規賽的時候,他依然能站在場上。”斯科特說,“那時候,他還依然在打球,並且以他希望的方式結束職業生涯,那就是留在場上。”

現在,科比又增加了一個角色——技術指導。比賽中,他開始主動指導年輕隊員,而且效果似乎不錯,他的執教能力得到了小將們的肯定。“如果科比能當教練,他能干得非常出色。”蘭德爾賽后說,“科比非常耐心。科比在緊要關頭的作用十分巨大,但他現在選擇相信我們。”

(責編:張帆、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