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人民網>>體育>>正文

中國女隊跆拳道世界杯折桂

王笑笑

2015年12月11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時間昨天,2015年跆拳道世界杯(團體賽)在墨西哥城落幕。中國女隊在決賽中加時險勝東道主墨西哥隊,第2次獲得冠軍。

世界杯團體賽規定每隊由6人組成,中國隊由兩屆奧運會冠軍吳靜鈺領銜,其他隊員分別為世界冠軍李照藝、張華,以及邵芬芬、郭耘菲、鄭姝音。比賽分兩天進行。首日的小組賽中,中國隊力克勁敵韓國隊,隨后又輕取美國隊和俄羅斯隊,以全勝戰績排名小組第一晉級。昨天的半決賽中,姑娘們又以32比14大勝中華台北隊,闖進決賽。

決賽中,中國隊穩扎穩打,一度以較大優勢領先於墨西哥隊,卻在最后時刻被對方追成31平。加時賽中,中國隊員果斷進攻,郭耘菲和鄭姝音先后拿下關鍵分,助隊伍以34比32力克對手。這是中國隊繼2012年世界杯后,第2次在該項賽事中登頂,鄭姝音、郭耘菲和邵芬芬也成為新科世界冠軍。

此外,67公斤以上級選手鄭姝音榮膺本次世界杯女子MVP。這位剛滿20歲的新秀剛剛在總決賽中奪冠,並獲得裡約奧運會“入場券”。已是第6次參加世界杯的中國隊領軍人物吳靜鈺,則終於完成了奪冠的心願。

(責編:溫靜、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