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教育部:學生身體素質正從低谷往上走

2015年12月11日16:44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溫靜 隋佳玥)近日,國家體育總局發布了《2014年國民體質監測公報》,其中《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結果》由教育部負責。從此次調研中的學生身體發育水平來看,2014年,7至22歲學生的身高、體重和胸圍等發育水平繼續提高,在7至18歲學生中,多數組別學生的速度、力量、耐力等身體素質指標呈現出穩中向好趨勢。全國學生體質健康調研專家組組長邢文華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學校體育活動發展需要過程,學生身體素質下降不必過於消極。

邢文華說:“從1985年到2005年這20年的縱向分析顯示,學生的身體素質下降較快,此情況發布之后引起了黨中央和政府的特別重視,發布了中央7號文件和國務院53號文件。在國家重視和教育部門採取諸多措施后,學校體育活動逐漸開展起來。”

邢文華認為:“像美國、英國這樣一些發達國家和一些發展中國家,在學校體育發展的道路上都有一個過程。學生身體素質下降,要引起重視,但不必把它看得過於消極。在中央和教育部門的重視下,相信會越來越好。”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巡視員廖文科表示:“我國目前學生的身體素質正從低谷往上走,並好於最低谷時期許多。希望大家對學生體質健康狀況做出正面合理的評價。”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