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人民網>>體育>>正文

大學生身體素質呈下降趨勢 廖文科:鍛煉有時需強制

2015年12月11日16:46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11日電 (溫靜 隋佳玥)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4年全國學生體質與健康調研結果》。調研結果顯示,在中小學生體質健康狀況總體有所改善的同時,大學生身體素質繼續呈現下降趨勢,學生體質健康調研專家組組長邢文華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大學生身體素質下降主要是由於大學生薄弱的身體素質、鍛煉意識以及過於注重強調個人興趣愛好三個方面所致。

邢文華說:“中學生體質雖然向好,但基礎相對薄弱,他們進入大學后,體育鍛煉的習慣和意識相對比較薄弱,加上鍛煉時間不足,上網、玩手機和繁重的功課是導致大學生身體素質下降的原因。”

隨著大學體育教學改革的深入,目前太過於強調個人興趣。邢文華認為:“不管中學生還是大學生,在學校的體育課堂中,有些引導性是必須的。”

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巡視員廖文科認為:“所謂的以人為本,是要去更多考慮學生的需求,但從體育鍛煉來講,有時候該強制的還要強制,該嚴格要求的還要嚴格要求。希望大學生們對自己的健康要負責任,要有鍛煉的意識。” 廖文科說:“從學校的角度來講,還是要強調嚴格管理,在引導的同時要有一些強制性的措施。” 

(責編:溫靜、楊磊)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